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世博广场演出为大客流减负 餐饮购物图悄入园

  6月15日单日观博客流创下55.2万人次的纪录,此后10天,客流一直维持在40万人次上下。26日,入园人数再次回升到50万人次。据官方统计数据,截至18时,单日通过票检入园人数为53.99万人次。

  今天是6月份最后一个周末,上海市赠予浦东、黄浦、卢湾、金山、崇明5个区县的市民的首批“世博大礼包”中世博门票指定观博时间是6月份。今天的观博客中不少都是获得6月份大礼包的市民。

  来自浦东的曹翠珍阿姨就抓住了这个6月份最后的周末,跟家人一起来看世博,“我领到的大礼包门票是6月份的,这个周末再不来就没时间了。票子浪费就可惜了。”

  多次出现的“周六大客流”,让组织方积累了不少经验,提前做好了准备,今天安排了众多广场节目吸引游客,分散人流,减轻大客流压力。

  下午5时,由相声名角姜昆领衔的中国南北派相声演员在浦西博览广场“开逗”,为世博会带来欢声笑语。姜昆的老搭档戴志诚在今天的表演中“改行”当起了主持人为众笑星串场。

  这个名为“中国爆笑世博”的节目,不仅有姜昆、李金斗、师胜杰、巩汉林等“重量级”笑星,还有贾玲、白凯南等青年相声才俊。南派相声的代表人物大兵、赵卫国也加盟其中,为游客打造了欢乐盛典。

  亚洲广场上,充满民族特色的柬埔寨歌舞从上午11时起登场,提前为其28日的馆日“热身”,虽然每场只有半小时,但浓厚的柬埔寨风情吸引了大量游客。

  激情四射的中国创意鼓乐在C8广场原汁原味地“敲”响,非洲广场的莫桑比克传统歌舞,大洋洲广场的泰国歌舞,欧洲广场上墨西哥舞台剧《昂儒》表演……各具特色的广场表演既成为游客“歇脚”放松,领略世界风情好去处,也为场馆客流“减负”不少。

  大客流运行下,餐饮也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此前不少游客都选择自带食品,随着天气转热和园区餐饮价格的下调,很多游客都乐于在园区就餐。但世博园区面积较大,游客们大多对园区内的餐饮商铺分布并不了解。为此,组织方在原官方导览图的基础上,专门设计印制了“园区餐饮、购物导览图”为参观者购物餐饮“指路”。

  记者今日走访发现,这种导览图已悄然进入园区,但与官方导览图在园区各入口处由志愿者分发不同,目前,这种餐饮购物导览图只能在“问讯处”领取,并且被工作人员“收藏”于柜台中,只有主动索取,才能拿到。工作人员告知,因为这种图现在数量有限,所以只采取这种方式发放。

  记者看到餐饮导览图与官方导览图设计风格一致,正面地图中标记了园区内所有公共区域餐厅、特许商品销售点的具体位置。背面重点介绍了浦西的各家餐厅,包括地理位置、订餐电话、餐食特色、外观图片。园区餐饮部工作人员介绍,重点介绍浦西餐厅是为了分散人流到浦西用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