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世博园区地中海味酒店带来普罗旺斯味道

  在园区里用餐,除了各大场馆的餐厅,位于B片区的众多餐饮店,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有一家店,据说可以尝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健康的橄榄油、浓郁的北非香料,还有大蒜、海鲜。用厨师法比奥的话来说,这些组合起来,就是普罗旺斯的味道。

  世博园区里的“LEPROVENCAL美丽园酒店”是家地中海风味的餐厅,法比奥正是这家餐厅的行政总厨。这名意大利厨师在上海已定居10年,并自己开有两家西餐厅。世博会开了,他搁下了自己的生意,跑进园区里,做起一名世博厨师,还将餐厅的风味定为地中海风味。这一切图的是什么,他有自己的理由。

  “说起来,这是我第二次做世博会的厨师了”,法比奥告诉记者。1992年,世博会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利亚举办,当时,他还只是一名年轻的厨师,在意大利馆的餐厅担任行政副总厨。 6个月世博厨师的经历,令他感触颇深。那就是,做世博厨师,不光是个展示手艺的机会,更拥有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业余时间,看看其他国家菜是怎么做的,和同行们聊聊经验,能学到不少的东西。这一次,世博会就在家门口举办,这样好的学习机会,当然没理由“浪费”!

  园区里场馆餐厅林立,好吃的东西可真不缺。那么,在公共区域开个餐厅,要想有客人来,必须想个独特的定位和口味了。法比奥分析道,公共区域的餐厅,不比场馆餐厅条件“得天独厚”,因此,更大众一些,才能更容易被人接受。 10年的上海生活,法比奥对中国人的口味摸得比较透,他认为,中国人吃东西,喜欢清淡、新鲜,想来想去,法国南部、意大利流行的地中海菜系,应该比较贴切。而地中海菜系的流行区域中,法比奥十分喜欢普罗旺斯。他说,这个闻名于世的旅游胜地有三“好”,有大海、有美食、生活特别舒适。既然打算提供地中海菜系,不如就将餐厅的主题定为“普罗旺斯风格”吧。

  以法文的普罗旺斯来命名,用淡紫和黄色的清雅装修风格,宽松的桌椅式样营造出舒适的就餐环境,加上高质量的食品,法比奥说,他力求在繁忙的世博园区里,最大程度地体现普罗旺斯的感觉。无奈园区的餐厅将来都要拆除,装修布置上难以下更多的功夫。不过,法比奥说,等世博会结束了,“我打算在园区外也开一家这样的酒店,在上海这个繁忙的城市,来延续普罗旺斯的味道,这就是舒适和浪漫。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