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世博商业服务切换到夏时制 22:30后仍有饭吃

  天气日趋炎热,夜场游客增多,世博会商业服务已提前切换成“夏时制”。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世博会商业服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园区商业管理部专门制定了夜间商业服务方案,保证晚上10时半之后离园的参观者,仍然能够有饭吃、买得到特许商品。

  特许零售店经营高于预期

  据介绍,园区商业运行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食品供不应求,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商业投诉常态处理,商业经营秩序良好。截至目前,园区公共区域累计商业营业额突破10亿元,展馆内营业额突破3亿元。其中世博园区特许商品销售超过4亿元,餐饮销售超过5亿元。6月份公共区域商业营业额约5.8亿元,同比增长约23%。园内的特许零售店经营状况普遍高于预期,最受欢迎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单价50元左右的海宝玩具、徽章、手机链以及价格不菲的贵金属等。

  约70%参观者在园内用餐

  目前,在园区公共区域餐厅用餐的人数占入园参观者55%左右,有不少还用两顿,加上部分展馆内的餐饮和便利店出售的外卖包装食品,约70%的参观者在园内用餐,与历届世博会的经验数据相当。6月份,园区公共区域餐厅共接待用餐超过7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33%,入园人均餐饮(含饮料)消费水平基本在41-44元之间,这一水平包含了夜间用餐比例上升的因素。

  园区保障食品供应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经受了单日入园人数超过55万人次的考验,园区公共区域餐厅单日供餐超过30万份,没有发生食品供不应求的现象,总体秩序良好。随着天气日趋炎热,参观者饮料、冷饮的需求不断上升,园区商业管理部增加约80辆流动售货车,园区6月份饮料、冷饮的实际供应量比5月份增加1倍。

  制定夜间商业服务方案

  园区商业管理部专门制定了夜间商业服务方案,要求商家延长营业时间、编制园区商业服务地图、推出夜间特色小吃等,为在10时半之后离园的参观者提供服务。

  市食药监局在园区派驻了监管队伍,每天在园区从事食品配送车辆的监管、现场的实验室检测检验、重大活动的食品安全保障、处理食品安全投诉等工作。截至目前,园区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