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世博消暑指南:各国饮品汇聚清凉由内而外

  闷热午后,走在人山人海的世博园区,来一杯清凉饮品,定会令人通体舒畅。世博汇聚世界各国最具特色的饮品,令人垂涎,最重要的是,品质绝对地道、别无分号。

  说起啤酒,游客们第一时间想到德国馆(网上德国馆)餐厅,德国宫廷黑啤是这里的金字招牌。作为巴伐利亚传统黑啤代表,宫廷黑啤泡沫厚实持久,夹带焦糖和烘焙香味。比利时馆(网上比利时馆)餐厅啤酒种类不亚于德国,Belle-vue樱桃啤酒酒精浓度只有5%,适合女士,Trappistes是修道院酿制啤酒,味道纯正强烈,以Hoegaarden为代表的白啤富含果香。

  在爱尔兰馆餐厅,巧克力黑啤大受欢迎,泡沫奶油香加上入口可可香,它处难得一见。捷克馆(网上捷克馆)啤酒以漂亮色泽闻名,此外,奥地利、丹麦、立陶宛、印尼、安哥拉等都有本国著名啤酒供应。

  在瑞士馆(网上瑞士馆)餐厅,素有“牛奶香槟”美誉的饮品Rivella首次亮相,它由牛奶提炼乳清加入矿泉水、水果酿制。喝一口,甜中带酸,还有气泡在舌尖跳动。

  希腊馆出售的酸奶呈膏状,浓郁奶香中略带甜味,还撒上了棕色的肉桂粉。保加利亚也盛产酸奶,甚至有“保加利亚乳酸杆菌”,保加利亚馆的玫瑰酸奶冰激凌一直是园区热门,淡粉色和白色的双色冰激凌,夹杂磨碎的玫瑰花瓣,20元一个。天气炎热,印度馆(网上印度馆)推出小车叫卖芒果鲜酸奶,生意兴隆。

  古巴将展馆变成酒吧,朗姆酒和Mojito、自由古巴、朗姆可乐等鸡尾酒争奇斗艳。墨西哥馆龙舌兰酒,西班牙馆雪利酒,智利馆皮斯克酒,是本国最有代表性的酒种。西班牙馆另一特色是Sangria甜酒,由红酒、水果加汽水调配而成。我们熟知的哥伦比亚咖啡、新西兰果汁、斯里兰卡红茶,在世博园区都能找到踪影。

  世博会饮品汇聚,同样是营销大战。葡萄酒首当其冲,上百种意产葡萄酒在意大利馆餐厅展演美酒文化。法国馆9月迎来“葡萄酒月”,来自波尔多区、梅多克区、贝尔热拉克区的数百款佳酿将在馆内展出,届时将有免费品尝环节。起源于1847年的JacobsCreek是澳大利亚馆独家葡萄酒供应商,CarloRossi则是美国馆指定用酒品牌,出了馆,再想找它们,还得费一番周折。

  如果在“中华美食区”大饱口福,千万别忘了各地招牌饮品,山西苦荞养生茶、黑龙江野生蓝莓果浆等都摆放在餐厅醒目位置,均为当地知名品牌。贵州糯米香茶、广西罗汉果凉茶等没有固定品牌,却同样是各家引以为豪的特色。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