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出行宝典 正文
浦西越江轮渡码头客流“冰火两重天”

  浦西越江轮渡“冷热不均”的情形日益明显。记者昨天上午看到,浦西园区L1轮渡码头的客流已进入高峰,排队靠后的乘客登船需要等候半小时以上,而L5码头冷冷清清,游客几乎不用排队。轮渡码头工作人员表示,相比轮渡,地铁、越江公交的频次更快、排队等候时间更短,建议游客合理选择越江交通。

  热:L1码头全天都是高峰

  去中国馆(网上中国馆)最方便,游客多航线少

  上午9点30分,记者抵达浦西园区L1码头时,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有的游客候船时间已超过半小时。尽管“小白菜”提醒说,游客可以前往万科馆(网上万科馆)附近乘坐越江公交线或地铁,但响应者寥寥。

  游客王先生从半淞园路入口入园,一进园区就直奔L1码头。“我研究过路线,这是从浦西去中国馆最方便的一条路,也是观赏浦江两岸风景的好方式。”他还称,之所以选择坐轮渡,主要是因为“平日难得有机会坐船”。

  “我们根本没有‘低谷’时间。”昨天,L1码头值班长倪同凤告诉记者,该码头全天都要排队,而且每艘船几乎都是满载。她表示,L1码头正对着半淞园路入口,龙华东路公交线在附近设有一站,航向又正对着中国馆,因此客流源源不断。和浦西L3、L5码头不同的是,L1码头仅拥有至浦东园区L2码头一条航线,游客多航线少,造成排队高峰难退。

  候船时间只要超过半小时,码头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就会提醒游客换乘其他越江交通,但大部分游客不愿离开。倪同凤说:“乘坐摆渡船的多是外省市游客,还有很多是团队游客,他们把乘坐轮渡作为重要的观博点。”

  L1码头目前每15分钟有一班摆渡船。倪同凤表示,每天上午,东昌路水门每20分钟还有一班船将园外游客运抵L1码头,游客下船后,部分空船将作为“生力军”协助L1码头运输游客,每天10班次的“空船”减轻了码头的运营压力。

  由于近期高温天频现,轮渡开始减少载客人数。“轮渡核定的载客数为450人次,但现在一般控制在400人次左右。”倪同凤表示,如果只追求载客数量,船内过于拥挤,会导致空气质量不好,空调“力道”也会略显不足。因此,每艘船减少了50人次。

  冷:L5码头仅数十人候船

  公交线分流,去亚洲馆不便

  浦西园区3座轮渡码头冷热大不相同。L1码头最火,其次是L3码头。而L5码头则经历了由热到冷的明显转变。

  昨天上午,记者在L5码头看到,往浦东园区2条航线的候船游客只有二三十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午过后,L5码头会非常空。”在开园初期,从鲁班路入口入园的大批客流都会直奔L5码头摆渡过江,比如今的L3码头还要热。而现在,浦东、浦西园区客流较为均衡,不少游客看完浦西再去浦东,一入园就要过江的游客少了。此外,浦西园区正对着鲁班路入口处,增加了龙华东路线的起始站,公交线分流了一大批游客。同时,L5码头不通向亚洲片区,也让不少游客感到不便。

  昨天,记者从L1码头步行到万科馆附近的越江线公交站点,只用了5分钟,随后搭乘越江线到亚洲片区,也仅用了5分钟左右。如果游客“倾心”轮渡,那么从L1码头乘坐龙华东路线,前往L3码头或者L5码头,也是一条捷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