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新七大奇迹投票近尾声 场馆忙拉票游客不领情

  继最近同在亚洲联合馆一内的孟加拉馆和马尔代夫馆展开正面PK、以色列馆(网上以色列馆)和巴勒斯坦馆则一起为死海拉票之后,印度尼西亚馆也从昨天开始在展馆中为“科莫多龙(巨蜥)”拉票。偌大的世博园,俨然成了一个天然的“拉票场”。

  热!

  场馆:花尽心思为拉票

  印度尼西亚的科莫多巨蜥也入选了“新世界七大自然奇迹”。此次,印尼馆在建馆时就设立了一个科莫多巨蜥展区,通过科莫多巨蜥的模型展示,向游客展现这一几乎濒临绝种动物的样貌、生活习性等各方面。在科莫多巨蜥展示区旁边,印尼馆又特别设计电子互动签名板,游客可通过电子签名的方式向全世界寄语保护这一稀有动物的决心与呼吁。

  昨天,该馆举办“科莫多龙节”活动。一群孩子身着“为科莫多龙投票”的服饰和世博吉祥物海宝一起为科莫多龙投票。而新七大奇迹的创始人BernardWeber先生也到场助阵。但他还是非常友善地向现场参观者表示,他自己本人只发起,不投票,但希望借此呼吁广大世博游客保护自然,增强对这些奇迹的忧患意识。据悉,近日还会有几个国家加入到这一行列中,世博园俨然成了“新世界七大自然奇迹”的选战阵地。

  冷!

  游客:忙着盖章没空投票

  为顺利当选,多个国家馆纷纷展开推广宣传活动,有的甚至将电脑搬到了馆内。不过,记者昨日现场采访发现,要在现场投票并不容易,有的投票点甚至乏人问津;一些原有心投票的游客,鼓捣半天后,竟利用现场电脑能上网的优势,玩起了网游。

  “新世界七大自然奇迹”虽然是一个由外国民间机构发起的一次“海选”活动,但是,最终入围的“28强”却还是展开了激烈角逐,并纷纷借助世博会这个大舞台发起强大“攻势”,向广大游客“拉票”。

  在世博园内,以色列馆、马尔代夫馆、巴勒斯坦馆、孟加拉国馆等馆还专门将馆内布置一新:在以色列馆内摆出了请知名摄影家拍摄的巨幅死海照片;孟加拉国馆内则来了个“大变脸”,营造出一个迷你版的“世界上最大的红树林”;巴勒斯坦馆和马尔代夫馆内,干脆摆上了电脑,方便游客在馆内投票。他们的目的在馆内广告上一目了然:请投我一票。

  不过,两日来,记者在世博园现场采访发现,与各大场馆官方投入巨大热情形成对比的是,已率先现场提供电脑网上投票的巴勒斯坦馆内,尽管三台触摸式电脑正对入口处,旁边还有大幅广告提醒游客,但是游客大都只是路过、看过,真正停下来投票,并投票成功的很少。

  记者注意到,排队游客进门后,绝大部分都高举着世博护照准备盖章。盖完章后,不少游客都会看到并路过投票点,仅十人左右停下来准备投票。

  然而,有的游客反映,电脑触摸不灵敏;有的游客虽然鼓捣投了票,但一看还有填写详细的注册信息,还是摇摇头走开了,“太费时了,还是抓紧时间看馆再说吧”;而一位游客虽铆足劲操作了十来分钟,但还是同样摇头走开,“搞了半天,都不知道注册有没有成功。”

  有意思的是,就在一台电脑一再被游客“抛弃”的同时,另两台电脑前却各挤了四五个年轻人。不过,记者凑上前一看,他们竟是在玩网络游戏。他们坦言,投票程序长,耗时多,不如玩网游轻松、过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