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欧洲袖珍展馆别有风情 低调呈现浓缩的精华

  上海世博会20日迎来开幕第81天,接待的游客总人数逼近3000万大关。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里,法国、德国、比利时-欧盟馆等诸多欧洲大国展馆自然是排队长龙蜿蜒的热土,无论晴雨、昼夜,都可感受到参观人流掀起的滚滚热浪。

  然而,偏处欧洲片区一隅的两个欧洲联合馆,一间间四方“小屋”,外观造型比不上“竹藤大篮子”西班牙馆(网上西班牙馆),展品名气难以媲美丹麦首次远涉重洋的“小美人鱼”雕像,却也浓缩最地道的欧洲景致,低调呈现欧洲小馆风情。

  穿行欧洲联合馆,很容易被一个个展馆门前的“广告”吸引住。“世界上最小最古老的共和国”——圣马力诺馆的揽客标语,回头率可谓百分之百,不少游客禁不住诱惑,争相入内一睹“世界之最”。

  甫一入馆,一尊比美国纽约自由女神雕像还早10年的“自由女神雕像”,让人眼前一亮。尽管是为此次世博会而特制的完美复制品,腰佩宝剑、一手持矛的女神像,以仿若雅典娜的气质,吸引现场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来自香港的游客霍先生表示,细细品味每个展区,就会发现来这个欧洲小馆游览,收获并不亚于去任何一个欧洲大馆。

  在一个圣马力诺的服饰展区,现场游客频频发出尖叫,“快来看,这个国家有两个元首!”“哇,他们每任任期只有6个月!”显然,以黑色为主调的国家元首服饰并没有吸引多少眼球,倒是一旁的解说词成功“雷”倒游客。透明玻璃上的乳白色文字,将这个国度的独特执政体系娓娓道来:“圣马力诺共和国有两位国家元首,该体系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执政体系,可追溯至1244年。”

  心满意足地参观完圣马力诺展馆,不远处就是列支敦士登馆,一名中国画家为该馆所书的题词被视为最佳的“汉字招牌”,上面写着“巍峨阿尔卑斯山璀璨列支敦士登”。冲着“阿尔卑斯山”的名气踏入馆内,才发现这个袖珍展馆居然是一个可以“躺着看”的世博展馆。

  一张可容纳四五个人并躺的银灰色气床,上方悬挂着液晶荧屏,游客可从画面上捕获白雪覆盖的阿尔卑斯山美景,如同蓝宝石般镶嵌在山峦之间的湖泊等风光。这般“躺”享迷人美景,真可谓是世博园内最轻松的游览。

  随意逛逛这些欧洲小馆,耗时不长,却格外享受。如果觉得此趟“欧洲袖珍行”还未尽兴,不妨在入夜的时候,到咫尺之遥的欧洲广场听一场肖邦音乐秀。

  来自波兰的钢琴家和歌手在这里奉上一场名为“肖邦2.0—新典范”的多媒体音乐会,以音乐、演唱、舞蹈和全景投影等,创新演绎源自波兰的风情。现场,3台钢琴合奏,六手联弹的音符如流水般溢出,迷醉这个世博“欧洲之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