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奶奶爱上湖南 比起国家馆更爱省市区馆

世博奶奶爱上湖南 比起国家馆更爱省市区馆

世博奶奶”在湖南馆(网上湖南馆)体验文琴 世博记者 董韵怡 现场图片

  为期5天的上海世博会湖南周昨日拉开帷幕。湖南馆主题是“桃花源里”,至今已接待超过350万名游客,许多海外客人也深深陶醉在这个都市“桃花源”中。昨天,在湖南周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了包括挪威总代表毕立新在内的不少外国友人,其中就有晨报世博特使“世博奶奶”山田。

  活动周开幕前一个星期,记者就接到“世博奶奶”的来电,她将应邀参加活动周开幕仪式。“我已经去了那里十几次了,很喜欢那里。我爱湖南。”末了,她还用汉语表达了她对这个省区市馆的喜爱。

  和国家馆比起来,“世博奶奶”对中国省区市馆的兴趣更大,经常会跟记者打听一些她感兴趣的省市,比如坐飞机到辽宁要多少时间,山东的海胆有多大。一听她去了湖南馆有十几次,就知“桃花源”的魅力不小。

  走进馆内,一个长约200米竹结构的无穷大符号“∞”字形的“魔比斯环”,循环往复全景流动展示湖南的自然人文与未来景观。竹、纸、芙蓉花、桃花源、武陵源概念等湖南元素以及蔡伦造纸、隆平水稻、白石艺术、毛泽东故事等湖湘人文形象贯穿整个设计。整个场馆掩映于竹林碧水之间,观众进入展馆虚拟空间,一路水欢鱼追、鲜花争妍,人在画中走,花在景中游,亦真亦幻,如梦似画。

  在馆里,还可欣赏到湖南珍贵的特产,比如闻名遐迩的菊花石、浓郁芳香的黑茶、可拨可弹可拉的文琴与醴陵的红瓷。昨天,这些特产还在宝钢大舞台作现场展示。“世博奶奶”看得认真,还问了许多问题。见她如此投入,热情的湖南人也以礼相待。在湘绣馆,“世博奶奶”和绣娘们一起参与“中国馆(网上中国馆)”的刺绣,还在上面签名留念。熟稔的走针引线,引来阵阵夸奖。“湖南馆都去了好多次,都是工作人员教我的。”奶奶说,天热的时候,刺绣能让人心静自然凉。工作人员见状,立刻拿出一个带有世博LOGO的刺绣绷盘送给奶奶,并约定绣完之后,再送她其他的图案。

  之后,奶奶又对蓝印花扎染棉布、瓷绘大呼“赞”。不过最让她激动的是湖南最有特色的文琴。这种2002年发明的新乐器,集弹、拨、拉弦于一身,将胡琴、三弦、箜篌等乐器的效果共冶一炉,可演奏出优美、动听的古典音乐和现代流行乐。工作人员简单教授要点后,奶奶也亲自上阵,音符固然不那么标准,但她开怀的大笑,已经是最动听的旋律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