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日方未料上海酷暑 怀石料理秋季菜单延期推出

日方未料上海酷暑 怀石料理秋季菜单延期推出

怀石料理的夏季菜单以清凉爽口为主 世博记者 毛懿 图片

  世博园内最贵餐饮——3000元人民币一位的怀石料理,原计划今年8月将更换秋季菜单。不过,由于近期的连续高温天气,餐厅昨天决定,夏季菜单还将延长一个月,目前暂定9月更换成秋季菜单。

  上海世博会长达半年,怀石料理也有四季之分,餐厅“紫MURASAKI”主管柿泽一氏告诉记者,“紫”准备了2套菜单,原来5月—7月是夏季菜单,8月—10月将是秋季菜单,顾客也能享受到夏季和秋季两种不同的菜肴。

  夏季菜单延期一个月,显然破坏了怀石料理的“时令”,对于餐厅来说也是无奈之举。昨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对上海的天气状况没有详细准备。“没有想到出梅之后,上海气温会攀升如此之快,现在几乎每天都要经受高温考验。”经过谨慎评估,餐厅最终作出了这一决定。他表示,照这一趋势来判断,上海真正炎热的季节就是七八月,因此,8月推出秋季菜单反而不合时宜。此外,高温天气下,夏季菜单的菜肴广受好评,也帮助餐厅下定了决心。

  “在日本,也从未遇到类似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从天气预报来看,东京近期的气温和上海差不多。但他表示,日本四季的过渡、气候变化非常明显。根据传统,日本怀石料理餐厅也会择时更换为秋季菜单,但各家餐厅由于所处地域不同,换季时间也会略有不同。

  目前,餐厅“紫MURASAKI”暂定于9月推出秋季菜单。柿泽一氏表示,秋季代表着收获的季节,食物原材料也最为丰富,和夏季菜单的菜肴有很大不同。但他没有透露秋季菜单的详细情况,只是表示秋季菜单在精心准备之中。

  怀石料理的夏季菜单菜肴以清凉爽口为主。第一道开胃菜是山药羹,在品尝之前,一定要喝一点梅子酒。梅子酒温润清冽,透着一股清香,同时又有一股浓浓的甜味,沁人心脾。再尝一口山药羹,酥软又爽口怡人,第一口就吃出了夏天的味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