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姚明郎朗带震区孩子观博 携众星亮相公益盛典

姚明郎朗带震区孩子观博 携众星亮相公益盛典

姚明首度亮相世博园,带孩子们造访了热门的沙特馆(网上沙特馆)

  7月25日堪称世博园的“明星日”,世博形象大使姚明、郎朗带领一群来自四川、青海和新疆等地的孩子走进世博园。当晚,姚明和郎朗领衔众明星,献艺快乐全明星公益盛典。有趣的是,在此次世博之行中,两人不约而同地先后献上了两个版本的钢琴曲《祝你生日快乐》。

  姚明公益盛典秀“琴技”

  7月25日晚,“快乐全明星”公益盛典在世博文化中心(网上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姚明、郎朗、李宁、濮存昕、容祖儿、解晓东、张靓颖、王励勤、金晶、大山等体育界与娱乐界明星悉数登场亮相,为来自灾区与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世博的祝福。

  姚明无疑是当天最重量级的明星之一。站在公益盛典的舞台上,他并没有展示自己拿手的高超球技,而是出人意料地秀了一招绝活——弹“钢琴”。

  姚明把Ipad当琴键,现场演奏了一曲《祝你生日快乐》,丝毫不担心在著名青年钢琴家郎朗面前“班门弄斧”。“这首歌,在我女儿出生的时候,我弹了整整一天。”

  晚会临近尾声时,郎朗也献上了一曲钢琴独奏《上海协奏曲》,奏响了这座城市的时代强音。

  沙特馆迎来“全民偶像”

  身为世博形象大使和“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的发起人,姚明却是第一次来到世博园。初为人父的他这次也当起了“孩子王”,一群来自青海、新疆的孩子们成了姚明的“小跟班”,其中不少来自玉树地震灾区。由于“小巨人”与孩子们身高差距太过悬殊,同行的濮存昕还特意把一位小男孩高高举起,一了小朋友与姚明合影的心愿。

  姚明的现身,对于等候在沙特馆外的游客们而言无疑是一份意外大礼。千万台大大小小的相机、手机一齐对准姚明,欢呼与尖叫声不绝于耳,最后不得不出动多名保安组成人墙,才让他顺利离开。

  郎朗弹奏生日歌献给小朋友

  钢琴家郎朗也在当天"改行"做起了一群小朋友的“导游”。在第一站澳大利亚馆(网上澳大利亚馆)的VIP大厅初一亮相,一身橙色休闲装的郎朗立刻被这群来自四川、重庆等地的娃娃们围了个水泄不通。

  “郎朗哥哥,我今天过生日,请问您能给我弹一首生日歌吗?”一位来自四川的小女孩怯生生地问道。“没问题!”不多时,郎朗来到大厅里的一台钢琴旁坐下,十指如飞,弹起了那首《祝你生日快乐》,引得大家都唱了起来。一曲终了,还不忘给小姑娘一个拥抱。

  “你太幸福啦!”不少孩子围住小寿星,羡慕不已。这首“明星版”的生日歌,想必是这位小朋友最难忘的一份生日贺礼了吧。

  众明星云集“看世博”

  姚明和郎朗的现身,把“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濮存昕、金晶、大山等各界明星,也在当天与孩子们一齐畅游了数个热门展馆。

  据悉,自开园以来,杨澜、陈辰、张靓颖、李宁、吴尊、尚雯婕、王力宏等明星先后作为志愿者,带领贫困儿童参观了世博会,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这些原本显得有些遥远的明星们,在世博园里成了“大孩子”。他们与小朋友们的热情互动,成为一条条温暖的“爱心纽带”,拉近世博与游客、以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