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中国国家馆新添导览图 每位游客均可拿到(图)

中国国家馆新添导览图 每位游客均可拿到(图)

昨天,一名“小白菜”向游客发放中国国家馆导览图。 世博记者 李芹 本组现场图片

中国国家馆新添导览图 每位游客均可拿到(图)

中国国家馆导览图

  中国国家馆有了自己的参观导览图啦!不仅如此,省区市联合馆也有了个性化的参观导览图。两份制作精美的导览图不仅可以让游客按图索骥、有条不紊地参观,还能成为世博会参观印记。不过,记者了解到,导览图的推出,只是中国馆(网上中国馆)部服务不断推陈出新、改善服务质量的一个方面。此外面对即将到来的高温、台风、暴雨天气,中国馆部也有了一系列详细的应对措施。

  新添导览图:

  国家馆、省区市馆都会发

  昨日是中国国家馆导览图发放首日,在9米平台上,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刘妍正在给游客发放导览图。“国家馆导览图,里面有详细的中国馆介绍。”因为是第一天发放,不少游客显然并不了解,于是刘妍耐心地向游客解释。

  导览手册被设计成折叠形状,展开后约A4纸大小,按照展厅顺序清晰地介绍了每个展项。厕所、饮水点、休息区、残疾人专用电梯的位置等服务信息也一应俱全。此外,导览图还印有中国国家馆援助中心的电话,一旦游客遇上孩子走失或者身体不适等情况,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内联系到援助中心。

  省区市联合馆的导览图大小与中国国家馆导览图相近,而且省区市馆照片都做成了邮票大小,导览图一侧还设计了一页书签,游客既可以在书签上自由敲章,也可以将喜欢的省区市馆照片裁下来粘贴上去,做成个性化的书签。

  中国馆部助理部长林宝妹告诉记者,做中国国家馆导览图的设想由来已久,加上不少游客普遍反映中国馆展区多、展项全,希望能够有一些文本类的介绍辅助参观,因此便有了这中国国家馆导览图和中国省区市联合馆导览图。

  目前,根据每天的客流,馆部准备了5.2万份中国国家馆导览图和12万份中国省区市联合馆导览图,以确保每一位想要的游客都可以拿到。

  完善服务细节:

  准备针线包、应急充电器

  暑期将近过半,不断攀升的暑期学生客流对中国馆部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林宝妹告诉记者,和成人相比,学生游客有其特殊性,经过一段时间摸索后,他们也找出了学生客流的特点,因此特别制作了温馨提示卡。当学生团队入馆后,温馨提示卡会发给带队老师,上面不仅有学生客流中常会发生的问题提醒,也会印上援助中心电话。

  除了对学生客流特别照顾外,对于一般的个人游客和团队游客,中国馆部在硬件上也做足了工作。例如,开馆以来,在个人预约通道与团队预约通道上不断增设遮阳设施等。截至目前,一共增加了遮阳棚2042平方米等。

  “最近我们增设了针线包、手机和相机应急充电器等一系列设施。”林宝妹表示,中国馆南广场外的服务中心近日重新启用,每天都会准备7000份中文版园区导览、200份英文版园区导览和1000份当日活动节目单。

  考虑到游客在游园时偶尔会有纽扣掉落或者衣服线脚裂开等情况,中国馆部还特别准备了便携的针线包供游客使用。此外,为满足游客手机和相机等电子设备应急充电,中国馆部购置了应急充电器,希望通过这些措施尽可能地方便游客。

  应对台风暴雨预案:

  可能启用备用电梯

  每一位去过中国国家馆的游客都知道,中国国家馆内上上下下全部仰仗电梯。面对可能来临的台风、暴雨天气,保证电梯等设备设施的安全成为中国馆部的工作重点。

  林宝妹告诉记者,每晚11点中国国家馆闭馆后,专业的工程人员都会对所有运行和备用电梯进行检查和保养,以确保184天会期内电梯正常运行。“国家馆有不少电梯都在室外,这一部分电梯除了日常维护和保养外,在运行上我们也尽量错开使用。”她这样表示。

  如果说高温的应对已经成竹在胸,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暴雨等天气,中国馆部是否也做好了准备呢?对此,林宝妹表示,针对台风、暴雨等天气,中国馆部先后进行过多次专题会议,并形成了一系列应对预案。在梅雨期间的几次大雨天里,还进行过实地演练,效果令人满意。“国家馆的14米层是出口,如果遇到暴雨,可能会面临躲雨设施不够的情况。”林宝妹介绍说,届时将启用14米与9米平台之间的备用电梯,将游客有序引导至9米平台、0米层等可以躲雨的区域。

  除了这些方案上的应对,考虑到游客在恶劣天气中容易产生身体不适感,中国国家馆还多方协调,在国家馆内设置了医疗救助点。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工作人员会带着值班医生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同时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及时拨打120,确保游客如有不适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救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