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特许店29元小贩卖2元 工作人员称别图便宜

特许店29元小贩卖2元 工作人员称别图便宜

小贩口中所谓的“一套海宝纪念品”,一般是5至6个仿冒的海宝钥匙扣或者手机挂件。

  7月21日,上海市城管执法局、上海世博局在高科西路上的世博备用停车场对近期收缴的2万余只“假海宝”进行现场销毁。这场颇有“虎门销烟”意味的打假行动似乎还在眼前,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决不允许“假海宝”肆意泛滥。然而有游客近日反映,在世博园后滩出入口附近,仍有不少小贩明目张胆,向游客兜售“假海宝”。

  现场直击:孩子是最常下手对象

  下午2点半,世博园内骄阳似火。记者在后滩出入口处看到,每隔4、5米,就有一个小贩手持海宝塑料挂件在树阴底下乘凉。此时正有一批团队游客从出口处走出,5、6个小贩突然冒出,从后滩出口处开始一路向他们兜售“假海宝”。他们口中统一念念有词,“水晶海宝纪念品,10元一把,全部拿走。”

  记者看到,他们口中所谓的“一套海宝纪念品”,一般是5个仿冒的海宝钥匙扣或者手机挂件,当你想买却又表现出有些犹豫的时候,小贩也会很大方地表示“再送你一个”,而这招几乎屡试不爽,顾客常常以为自己得了便宜。在近半个多小时,记者发现孩子经常会停下脚步看看,因此有孩子的家长是小贩们围攻的重点对象。

  小贩口述:不知道谁是“当家人”

  一位小贩告诉记者,他们一般的买主是外地游客、带孩子的家长和一些喜欢挂件的小姑娘。在人流高密度地涌出时,他们会立即对游客察言观色,找出最有可能的买主。尽管他们卖得尽心尽力,然而“生意不多”,不时还会有“保安、城管、甚至是安检人员把我们的货冲掉。”小贩告诉记者,他只是被雇来卖东西的,这些“假海宝”从何而来,成本是多少,他并不知道。

  记者发现,一般都是两三个小贩手持一至两套海宝纪念品,当卖出一套后,他们又会到后面的一个小贩包中去取,而那个带包的小贩通常在这两三个小贩身后的3米左右远,他并不直接参与买卖,而是一直在观察四周动静。如此“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让人感到毛骨悚然。当记者询问小贩,身后的持包者是不是他们的“当家人”,他表示那个人只是提供货物给他们,而他的货也是从别人处批来的,层层的连环扣让他们不知道谁是“当家人”。

  工作人员:游客切莫贪图便宜

  一位后滩出入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管定期会对这里的小贩商品进行没收,而保安一般只是将他们进行驱赶,然而效果有时只能维持一段时间。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大量小贩之所以会选址在后滩出入口,是因为这个出入口的团队游客较多。

  比起世博特许商店动辄29元的钥匙扣,2元一个的产品的确够吸引人。该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切莫贪图便宜而去购买这些仿冒的海宝,“有些假冒海宝主要由黑心棉构成,对人体比较有伤害。”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