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酷暑世博园流行清凉游 庆典广场地面云雾缭绕

酷暑世博园流行清凉游 庆典广场地面云雾缭绕

夜晚凉风习习,园区内灯光璀璨,文化中心(网上文化中心)附近广场游客边观博边纳凉

  近日申城持续高温,但世博会游园热度丝毫未减。那么,如何在世博游期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呢?本报记者采访发现,园区为迎战高温已多方部署,游客们也有各自防暑降温的妙招,文化中心溜冰场等低温区成为备受青睐的去处,世博会如今流行“清凉游”。

  装备篇:可向小白菜要“百宝囊”

  排队等候或是休息纳凉时,有一把扇子可就舒适得多。为应对高温天气,世博会共准备了2500万把小扇子,现在起,每逢高温天气园区都会免费发放50万把,游客可以在排队等候处和特定场馆前领取。

  世博会也为游客准备了花露水、清凉露等降温品,有需要的游客可以在遍布园区的56个服务点免费领取。园区医生建议,体质较弱的游客最好能自备一些防暑药品。另外,本月在园区服务的上海大学“小白菜”们也都随身携带学校发放的防暑“百宝囊”,游客紧急需要仁丹、风油精可向“小白菜”求助,志愿者很乐意帮忙。

  记者在园区看到,游客们也自带了不少实用且时尚的防暑降温装备。一些游客额头上扎有鼓鼓囊囊的头巾,这些“冰凉头巾”利用特殊高分子材料吸水后持续吸热的原理来降温,扎在额头上可使人“从头凉到脚”。游客称冰凉头巾是从网店购买的,可重复使用,制冷效果还不错。还有不少游客将浸湿的毛巾扎在头上,并扎出了花样,在感受清凉的同时也带有一种时尚的气息。

  路线篇:庆典广场地面“云雾缭绕”

  进园后,很多游客选择在世博轴(网上世博轴)和高架步道下行走,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避暑线路。据了解,园区所有高架步道下都安装有喷雾降温设施,30℃以上时每隔两分钟喷雾一段时间,温度较露天场地低许多。而且,高架步道下设有供休息用的长椅,离自助饮水点不远,非常适合短暂休息。

  高温天气也使一些低温区受热捧,世博文化中心地下一层的溜冰场便是一例。据冰鞋租借处工作人员介绍,冰场的低温对游客吸引力很大,这些天来滑冰场的人数较以往明显增多。很多不会溜冰的游客,也愿意借助辅助设备上冰场感受一把,小朋友们则最喜欢“冰上游船”。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身着单衣的游客玩了一小时左右后,就退还冰鞋和护具,这是因为冰场过于凉爽,不宜久留。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场馆内外温差较大,游客入场后最好增添衣物,防止伤风感冒。

  紧邻文化中心的庆典广场,也是清凉游的好去处。这里有一面巨大的地面“水镜”,会定时喷雾,在给人们送去清凉的同时,也能营造出“云雾缭绕”的效果。很多游客要在这里享受一番,并拍照留念。

  战术篇:合理安排参观区域和时间

  要让世博游成为清凉游,“战术”也很重要。为此,几名世博长期岗位志愿者给出了他们的建议——

  浦东与浦西合理搭配。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几乎不需要在室外排队,在浦东各场馆排队的高峰期游览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上佳策略。浦东到浦西来回还可以乘坐渡江客轮,吹清风,赏江景,也是一种享受。

  参观与观看演出搭配。各大洲广场都有定时演出,提前了解好演出时间表,在排队参观场馆的空隙观看演出,既是休息也是收获。需要注意的是,文化中心等场馆的演出需要提前预约,最好在进园前就规划好。

  夜间与白天搭配。热门场馆在夜间的排队时间普遍缩短很多,如果不急着离园,游客可以选择“夜访热门馆”,这样就能避免在高温时排队。世博园红十字医疗点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园区中暑游客有不少是过度劳累引发,因此建议游客观博时量力而行,尽量避免长时间排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