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世博会开幕式道具将拍卖 普通市民可参加竞拍

开幕道具拍卖不设高门槛 有望网络同步竞价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旗船阵向卢浦大桥方向行进。 鲁海涛 早报资料

世博会开幕式道具将拍卖 普通市民可参加竞拍

开幕式演出盛况

  “各地的人、包括国外的人都可以参加竞拍。”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干平介绍,拍卖方不会设立高门槛,有意收藏的拍买者都肯定可以达到参加竞拍的条件。

  在世博会开幕那一夜,色彩斑斓的LED灯球和穿行在黄浦江的数百艘旗船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世博组织者曾表示,市民将有机会拍得旗船留作纪念。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获悉,下月首批世博开幕式道具拍卖即将敲响第一槌,收藏者们可能将很快把旗船、LED灯球等这些出现在开幕式上的道具带回家作为留念。而且,世博资产的拍卖将不会设高门槛,普通市民都有机会参加竞拍。

  拍卖拓宽资金收入渠道

  去年11月21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拍卖合作机构”签约仪式在位于上海外滩金融中心的上海国拍公司举行,上海国拍正式成为“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指定拍卖合作机构”。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表示,在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社会活动的历史上,都有利用拍卖手段处置相关资产的先例和成功经验。在恰当的时机通过拍卖方式处置上海世博会的部分资产,有利于世博会组织者拓宽资金收入渠道,同时,拍卖作为一种市场竞价机制,处置资产时会比其他方式获得更高的经济收益。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表示,日本爱知世博会等均通过拍卖既回笼了资金,消化了会展剩余资产,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首批拍品均为开幕道具

  日前,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已在网站发布拍卖信息,首批世博开幕道具将于8月份在上海拍卖。

  此次拍卖资产包括参加世博盛会开幕式活动的动力艇、无动力旗船和LED灯球,开幕式服装和道具等,目前拍品的起拍价等正在评估。

  早报记者在拍卖资料上看到,拍品中包括37艘动力艇和231艘无动力旗船,从昨天开始,拍卖的动力船、旗船等将在浦东塘桥新路78号北栈码头内进行展示,收藏者可前往观看。拍卖确切日期确定后,将发布通告。

  这批拍卖的动力艇为玻璃钢充气艇,配备双马力引擎,附有船架。无动力旗船材质为玻璃钢,表面涂油漆彩绘,每船附玻璃钢材质舵一只。所有船只喷绘有“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标志和“开幕式专用船”字样。

  动力艇采用欧式设计,外形时尚且易于操控,是水上运动、享受私人空间的上佳工具,即可用于潜水、海钓、滑水等运动休闲,也可以作为工作艇使用。无动力旗船不但可以作为收藏品,也可以作为水上运动健身的工具。

  此外,早报记者注意到,拍品中也包括了一些价格并不高昂的物品,如数千个红、黄、橙三色LED灯球,以及1800余件开幕式的演出服装,水晶球、舞蹈绿叶、LED小星星等道具,可以满足普通市民购买世博物品作为留念的愿望。

  “各地的人、包括国外的人都可以参加竞拍。”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干平介绍,拍卖方不会设立高门槛,有意收藏的拍买者都肯定可以达到参加竞拍的条件。

  有望引入网络同步竞价

  在首次拍卖进行后,上海世博会后还可能有大量的世博遗留资产需要进行处理。世博会资产拍卖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无形中将延续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生命周期,进一步拉长上海世博会的品牌价值链,扩大世博会后续影响力。

  上海国拍公司透露,上海国拍将为世博资产的处置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拍卖会的组织实施,资产的定价、展示、招商等具体内容。届时,除了采用现场拍卖方式之外,还将通过网络竞价、拍卖会直播、现场拍卖与网络同步竞价、网络远程密封递价等现场与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对世博资产进行处置。

开幕道具拍卖不设高门槛 有望网络同步竞价

动力船

开幕道具拍卖不设高门槛 有望网络同步竞价

LED球

  【拍卖标的1】

  动力船:

  双60匹共23艘,双90匹共14艘

  船身材质为橡皮艇,船底材质为玻璃钢,船体两侧喷有世博会徽和编号。配备双马力水星发动机,附移动船架,不锈钢滑水杆。

  【拍卖标的2】

  无动力船只(旗船)

  型号CM15231艘

  船身材质为玻璃钢,表面彩绘,船体两侧喷有世博会徽和编号。

  配备玻璃钢材质舵一只,旗杆一根和参展国或国际组织旗帜一面。长4.5米,宽2.3米,载重1至3人,最大载重量175公斤。

  【拍卖标的3】

  LED球

  白色,直径约50厘米,材质为硬质塑料。该批LED球于世博会开幕式当晚9时38分开始的第三节节目中出场,无数的闪烁着红、黄、橙三种颜色LED球在沿着黄浦江面,顺流而下,绵延不绝,形成“锦绣黄浦江”的奇特场面。

  【拍卖标的4】

  风浪板

  型号Funster 180 ASA

  材质为ASA夹心层,长2.58米,宽0.91米,板重13.1公斤,排水量180升,实物无风帆。此风浪板拥有EVA板面,并备有风帆插孔和脚套预埋孔。

  从昨天开始,拍卖的动力船、旗船等将在浦东塘桥新路78号北栈码头内进行展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