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世博推纪念版“邮票护照” 能敲章能集邮(图)

  世博园内,处处可见拿着世博护照的敲章人群。这股敲章热潮又有新花样,换种印章载体,敲章的同时还能集邮呢。

  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授权中国集邮总公司特别制作了《世博集邮珍藏》、《世博足迹邮票纪念册》,集中了不少展馆图片和世博纪念邮票。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本纪念册还有“世博护照”功能,场馆页上盖上该馆印章,就集章、集邮一举两得。

  盖章、集邮还能收藏

  《世博集邮珍藏》设计精美,很有收藏价值。封面集中了各个国家馆的外观图片,翻开内页,首先就有一张上海世博会徽和海宝的四联个性化小本票,56页画页包括以邮票样式相结合的世博会徽、50个国家及联合场馆建筑图案及其“世博场馆日”的印章。翻看这本册子,参观者便可一次性博览各国展馆,还能作为收藏品记录世博。

  同时,参观者还可持《世博集邮珍藏》在各国场馆页上加盖该国世博印章,当《世博集邮珍藏》盖满各国世博印章后,相当于一本展示上海世博建筑文化与各国民族文化、人文理念结合的“世博邮票护照”。通过这种新鲜的敲章形式,不仅留下了游客们“到世博一游”的足迹,还能寓教于乐。

  《世博集邮珍藏》去哪里买?世博园区的各大特许商品店中都有销售。据介绍,《世博集邮珍藏》全球限量发行2500万套,共有红色、绿色、米黄色、黑白以及彩色5款。5种颜色代表了五大洋,预示着全世界的人们都在关注世博。首页的邮票也有不同,分成庚寅年以及56个民族两款。

  此外,制作单位还打算推出一款以“民居”为主题的邮票,展现中国特色。

  长城故宫跃然纸上

  除了《世博集邮珍藏》,中国集邮总公司还特别制作了《世博足迹邮票纪念册》。该藏品由13张个性化小本票组成,每枚邮票都被两幅世界著名历史文化建筑的彩色摄影作品所簇拥。

  同时,该纪念册收集了世界50个国家场馆及国际组织联合馆的精美图片。这些国际场馆的摄影作品,都是该国的文化历史标志性建筑,并融合独特的地域、文化风情,将每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在收藏者眼前,让世博文化与集邮文化融为一体。

  例如,中国馆(网上中国馆)部分由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长城和故宫的精美图片组成,展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稳重、内敛及激情。当然,游客也可以拿着纪念册去各大展馆盖章,使其收藏价值加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