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学生假期排队领预约券出售 称按照劳动量定价

  暑假到来上海世博园游客数量猛增,正当游客都在为中国馆(网上中国馆)、沙特馆(网上沙特馆)等热门场馆预约券而彻夜蹲守的时候,记者却发现,暑期里,不少大学生竟也赶着世博热潮找到了“商机”,在网上卖起了“劳动”,提供代领预约券、代敲护照等服务。

  “9点起床睡到自然醒,轻松入园不用排队,到时候VIP直接入馆。”在一家网店中,记者看到中国馆预约券、沙特馆预约券、德国馆(网上德国馆)电子卡等都被明码标价贴上“产品标签”,其中沙特馆最贵,高达600元一张。网店卖家自称是在校研究生,利用暑假时间专门替人代领世博会热门场馆预约券,并根据场馆热门程度不同收取价格不等的“跑腿费”。在网店公告中,卖家表示其收取的费用与排队时间、付出劳动成正比,沙特馆要前一天晚上10点便去排队。由于预约券都是当天有效,因此卖家表示需提前一天预约,当天当面交易。

  有人“单枪匹马”,也有人“组团行动”,在另一个购物网站上,记者同样发现了一个专售预约券的网店。记者以买家身份与卖家取得联系,卖家表示他们可为个人和企业团队客等提供代领服务,有20名在校大学生利用暑假专门代领。同时卖家还称20名大学生都是学校长跑队的成员,体力、速度都没问题,保证可以领到预约券。不过当记者进一步追问代领学生所在学校与他们的入园方式时,卖家却忽然警觉起来,称自己只是中间人,不是代领者,如果需要代领可以提前三天预约,并说明是当面现金交易还是网银汇款,其他一律不谈。虽然网上代领服务多多,但是价格不菲,加之此前高价买来假券的案例也屡见不鲜,游客购买还是需谨慎。

  除了代领预约券外,世博护照也成了网上代购的另一大“主打产品”,有些网店定出了“一元一章”

  的代敲章标准,一本盖满章的护照售价从260元到430元不等,相比之前热炒到千元的满章护照,最近的“行情”显然稳定得多了。世博护照行情看跌,场馆徽章却在网上卖出了天价,记者在网站中查询到沙特馆的VIP徽章、阿曼馆徽章均打出了1万元的售价。不过从成交纪录来看,世博徽章基本“有价无市”,还没有多少买家愿意为了一枚小小的徽章“一掷万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