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宁波特别日” 宁波“军嫂团”游览世博园
  

  浙江在线08月02日讯昨天,在本报和宁波工行的组织下,借着“世博宁波特别日”的东风,军嫂们圆了“世博梦”。

  昨日上午,从浦西3号门入园,军嫂们直奔城市广场。与以往任何一次世博游不同的是,这支宁波的“军嫂团”不忘为宁波在城市广场舞龙、击鼓等一系列庆典活动助兴。蓝T恤蓝帽,统一的着装,宁波“军嫂团”成了“宁波特别日”庆典看台上一抹显眼的色彩。

  滕头馆闻名不如一见

  本届世博会全球唯一的乡村案例——宁波滕头案例馆成了宁波“军嫂团”的第一站。远远地,就有军嫂认出了这座由“百岁”砖瓦建起的带着古朴、沧桑的艺术美感的“村庄”。

  竖条毛竹模板清水混凝土剪刀墙,绿色垂直生态墙,循环灵动的生态鱼缸,屋面几十棵数米高的大树、二楼屋顶的试验稻田……生物与建筑体集中展现了“生态归朴”的景象,阿拉宁波乡村的魅力,着实让军嫂们得意。

  “宁波日”,滕头馆除了慕名而来的国际友人、省内外游客外,更多了不少宁波游客。

  馆长听说“宁波军嫂团”来了,欢喜地迎接,一路随行。

  穿越四季的岁月走廊,聆听到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从立春到大寒的“天籁之音”,在城市氧吧看虹飞蝶舞的美妙风情,抑或品尝宁波特色的果品……“早就听世博归来的同事说我们的滕头馆不错,闻名不如一见。”军嫂团不时有人叹言。

  从滕头馆出来,城市最佳实践区足以让大家驻足。好在这个区域内,大多数场馆不需要排队便可直接进入。

  为了留个纪念,几个年轻的军嫂从服务咨询点买来了各种颜色的“世博护照”,不少人在离开浦西前已留下了十多个馆的印章。

  浙江馆依然留着悬念

  中国馆的预约时间是下午2:00至2:30,为了保证不错过中国馆的参观,中午12:00左右,大多数团员已坐“龙华东路线”转“越江线”,直接来到中国馆附近。

  浦东各国家馆、主题馆的外观、造型确实更加绚丽多彩,不过等候进馆的“长龙”显然也更长了。军嫂们显然秉承了军人的“效率”,一个多小时,各有收获:土耳其馆门口,游客可以花30元享用一下正宗的土耳其冰淇淋;比利时馆有免费的巧克力饼干品尝;去荷兰馆顶上看英国馆最漂亮;而日本馆、德国馆、沙特馆、阿联酋馆的排队依然超时,只能望而兴叹。

  在中国馆各省市馆中,大家见到了浙江馆三色渐变的幽幽“竹林”造型,也听到了潺潺的溪水声,但31省市馆中,惟独浙江馆前的队排得最长,这令大家始料未及。

  “真可惜,工作人员说大概要排两个多小时,那就踏不着里头带着泥土芬芳的青石板,看不到网上简介里说的那只巨大青瓷莲花碗了。”东海舰队航空兵一位姓许的军嫂说。

  中国馆令人震撼:“累虽累,终不虚此行”

  一天的行程对于游世博而言显然是不够的,而且太累,但中国馆让嫂子们始终坚持和期待。

  海警边防支队军嫂易元支告诉记者:“世博开游以来,丈夫加入了世博海上安防队伍,连家都比以前少回了,也不能陪着游世博,这次来,能进中国馆也就不虚此行了。”

  在预约通道的队伍中转了数周,近距离感受中国馆的宏伟大气。模拟成火车车厢的电梯将大家直接送达中国国家馆12层顶层——酷似九宫格的观景平台,浦江两岸美景、各种造型的国家馆尽收眼底。

  中国馆内,给大家最深印象的莫过于100多米长的整面墙上被放大了数百倍的宋代名画《清明上河图》,图中人各务各业,图中河面波光粼粼,画舫顺水而动,活灵活现。

  “从现代、到古代、到未来,中国馆将上下五千年的精彩浓缩呈现,令人震撼。”一位军嫂感慨。

  (宁波晚报 记者 崔凌琳/文 王勇/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