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鸡蛋放在甲板上很快烤熟 高温下世博安保不打折扣

  浙江在线嘉兴8月4日讯(记者 童俊 通讯员 赵军 王恭平)温度计放在地上,指针立即转向了最高的50摄氏度,用电子温度计测量,已经超过了55摄氏度;把鸡蛋打碎放在滚烫的柏油路面上,蛋黄冒起了泡,部分蛋清已经凝固8月3日,记者前往嘉兴大云公安检查站、红旗塘水上检查站和里泽公安检查站,实地体验了高温中奋战的世博卫士,感触只有两个字:辛苦。

  嘉兴“环沪护城河”各公安(水上)检查站和社会面管控工作各岗位上,公安民警、武警、解放军、平安志愿者,顶着烈日,站岗值勤,检查过往车辆、船只。

  下午1时许,正值太阳最猛的时候,大云公安检查站的地面温度攀升到55摄氏度以上,露天执勤的民警的警服已经湿透,汗水不停地往下滴。为了照顾一线的民警,检查站特地安装了一个风扇,但是热浪下,扇出来的风都是滚烫的。

  值班的高速交警潘海波说,中午12点到下午17点,是大云卡点最忙碌的时候,也是车流量最大的时候,高温下,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对民警是一种考验。

  特别是导流区和检查通道的民警,他们露天作业,头顶太阳晒,脚下路面烫,还要经受来往车辆滚烫的热流。连续几个小时后换岗下来,很多民警的衣服和裤子上都结了一层白白的盐。

  对此,民警们打趣地说:“这几天我们都在免费洗桑拿。”

  下午2时许,在嘉善红旗塘水面,一艘运沙船正朝上海方向驶去。水上派出所的巡逻艇靠了上去,几名民警跳上货船,查验了相关证件,并对货物进行了检查。半个多小时后,货船被准许进沪。像这样,他们每天要检查20余艘类似的船舶。

  尽管处在水面,记者站在甲板上还是感到酷热难当。

  “你摸摸,这甲板都是滚烫的。”一名民警说,最热的时候,将一枚鸡蛋放在甲板上,蛋很快就熟了。

  与陆上作业不同的是,水上检查是在船舶航行过程中进行的,“我们不但要忍受高温,还要防落水。”

  高温下,世博安保工作还在继续,丝毫没有因为高温打了一点折扣。

  截至目前,世博安保工作组已出动警力11万余人次,检查车子64.6万余辆,船舶2.3万余只,检查人员181.4万余人,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5人(网上逃犯61人),查缴非法枪支8支、毒品1456.8克,把大量的矛盾纠纷调处在萌芽状态,继续保持刑事发案下降、破案绝对数上升的良好势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