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酷暑世博夜票增六成 加拿大骑警逢半小时轮岗

穿戴厚实的加拿大皇家骑警负责跟游客合影,每半小时就要轮岗休息一次。

  越来越多的参观者发现了晚上观博的优势:不但相对凉爽,而且各场馆的排队时间还大大缩短了。早报世博记者调查发现,购买夜票入园的参观者数量相较一个月前,增加了约六成。

  世博局参观者服务中心提倡游客夜间观博,也鼓励各展馆为参观者防暑、降温“出招”。近期,部分世博展馆的互动项目也做出调整,丹麦馆(网上丹麦馆)规定中午最热的一段时间暂停自行车骑行;加拿大馆(网上加拿大馆)皇家骑警也由原来的两人一同上岗,变为轮班“出镜”。

  夜场售票增加六成多

  昨日下午4点10分,记者在世博园区上南路售票处看到,每个排队区域中都会有一二十个游客排队购买夜票。

  刚买到夜票的张倩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是特地选择晚上来参观世博会的,“现在天气热了,白天来参观肯定会很累,晚上倒是比较凉快。”张倩说,之所以选择晚上就是看中了晚上园区里人比较少,而且天气凉爽,“之前我参观过一次全天的,明显感觉到晚上人少了很多,所以这次直接选择晚上参观了。”

  根据世博官网每天公布的统计数据,购买夜票观博的游客正呈现出逐渐增多的态势。在7月初,持夜票入园游客约在15000人左右,而如今上升到了25000人左右,比一个月前增加了六成多。

  丹麦馆中午停租单车

  在丹麦馆,游客可以免费租借自行车,并像丹麦人在他们的城市里骑车一样,在展馆里随处逛一逛。据丹麦馆工作人员介绍,世博会开幕以来,该馆日均接待2.8万多名游客,其中约有1/3的游客都要骑自行车。参观者可以骑车冲向屋顶的花园和游乐场,再绕行都市景观,中途停在“哥本哈根海港浴场”,在小美人鱼身边驻足欣赏……

  可是,在盛夏30多摄氏度的高温里骑车恐怕又是另外一种感受。昨天上午,记者在丹麦馆见到,参观丹麦馆的游客络绎不绝,但在楼顶骑车的游客却明显少了。丹麦馆前的广场上,300辆自行车有一多半静静地停在那儿。该馆管理自行车的租借处,一块醒目的牌子挂在那儿:11:00至16:00,暂停租自行车。

  “这段时间天气太热了,尤其是中午的时间不适宜骑自行车,所以最热的时间段我们的自行车不外借。”工作人员表示,等天气转凉后,再恢复全天租借。

  骑警半小时轮岗一次

  在加拿大馆中,两位皇家骑警要负责与前来参观的游客拍照留影。他们会根据不同游客的特质,摆出不同的姿态,并始终保持微笑。加拿大馆前的小广场,是他们的工作地点。

  头戴礼帽,身穿呢制礼宾服,脚踩长靴,手上还佩戴皮手套。这一身戎装看上去颇有气质,但实际上“保温程度”也非同一般,骑警在太阳底下站立三五分钟,便满头是汗。

  “虽然头顶有遮阳伞,但还是不能达到彻底降温的效果。”加拿大馆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近日持续高温,皇家骑警的工作方式也做出了一些调整。原本,两位骑警会同时出现在广场上与游客拍照。而现在,两人采取轮班制,每人“出镜”半个小时。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即使是高温日,皇家骑警也都会按时出现在广场上,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与大家见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