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世博各展馆的电影“不仅仅为了强调技术”

  任何一部电影,要在15分钟内完成表述,都可谓一项艰巨的任务。尤其是当它需要传播理念并让人深思之时,更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对上海世博会数以百计的展馆电影导演而言,“不可能”已经确确实实地变成了“可能”。

  行走在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里,几乎在每个场馆都能看到一部片长从几分钟到30分钟不等的电影,许多展馆的展品索性就以电影为中心,“游世博就是看电影”成了不少游客的共识。

  但世博各展馆所提供的令人兴奋的电影旅程,实际上与真正的电影一样,都更着重于那些打动人心的故事。

  在上汽—通用汽车馆,汽车串起了三段动人的故事:一位中国男子与失明的女儿分开了;一个男孩与他的女友分手了;一位男子与他分娩在即的妻子分开了。而解决问题的方式,当然是通过汽车。“这是令人惊讶的10分钟电影。”美国游客卡罗尔·沃克说,在一天漫长的参观后,这是最喜欢的段落,“它真的触动了我。”

  或许,这部电影最动人的时刻,就是当女孩乘飞机远离男孩时,男孩望着高空的飞机,用汽车在沙滩上驾出“我爱你”的字迹。显而易见,此时此刻,汽车有多么先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可以成为人们沟通情感的纽带。“我相信,这部影片能打动你的心。”上汽—通用汽车馆活动推广部公关经理张晓洁告诉记者,“我们想做一些特别的,不仅仅是一部强调技术的电影。”

  与之相类似的,是韩国馆所展示的影片。在《和声城市》里,韩国最走红的明星们,扮演了一群“梦想实现者”,帮助一位残疾女孩找回自信和微笑。整部影片的核心在于小女孩。起初,观众看到的是一个愤怒的孩子,她对现实不满,对自身不满;渐渐地,电影揭示出她愤怒的原因,因为她的残疾让她不得不远离钟爱的舞蹈。影片结尾,当女孩的跳舞娃娃最终幻化成真人走出大屏幕舞蹈时,你不得不承认,影片达到高潮,情感也随之喷涌而出。

  洛雷塔·托尼金斯,这位美国游客花了整整4小时排队等待走入韩国馆。她说,仅仅是为了等待电影,4小时都是值得的。来自法国的教师安德烈佛也有类似体会:“这部电影真的很特别。我甚至特意为此打了长途电话,和妻子分享。”

  (纳尔逊·希欧多尔·格里夫斯本文作者系哈佛大学学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