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中国元素展示世博百日 世界看中国主题曲首发

  由25名女民歌手倾情演绎的主题曲《世界看中国》MV,8日在此间的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活动上首次发布。同时,中国元素活动区百日精彩图片展在世博园区宝钢大舞台登场。

  这一天,“中国元素”声色俱佳,上海世博会迎来平稳运行百日的特殊日子。

  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中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携手打造。截至8月8日,北京、天津、河北等19个省区市活动周已成功运营,内容海纳百川,形式生动活泼,展示了中国各地文化精髓,深得海内外参观者好评。

  就在这世博百天之日,海南活动周精彩开幕,海南风情浓郁。100多张展示精彩瞬间的图片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图片展以时间为序,展示了从5月4日以来的北京、天津、河北等19个活动周的开幕仪式、演出瞬间、传统文化传习区等内容。

  游人一路走来仿佛漫步时光走廊,可以细细品味中国元素与世博精彩。一张张定格的画面中,既有普通演员的世博梦想,也有运营团队的手足情深,还有精巧罕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传习区里一张张生动的面孔。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在河北活动周传习区内满载而归的美国一家,他们拿着自己画的脸谱和做的秸杆画,在镜头前笑得无比灿烂。

  摄影师柳海娟在谈到自己的摄影作品时说,过去的100天在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中展演的中国传统文化精品数不胜数,让人惊叹,令人回味,举办图片展就是想与游客分享更多台前幕后的精彩瞬间,加深对“中国元素”的理解。

  对于《世界看中国》MV首度公开发布,中国元素运营团队负责人介绍说,《世界看中国》MV正式发布不仅是为世博会开幕百日续力助推,更标志着自8月8号始,代表着中国元素声音符号的民族歌声将正式登场世博舞台。

  在这之后,8场民歌赏析会将在中国元素宝钢大舞台陆续上演,用中国之声呈现中国之美。

  “世界看中国五千年经典,世界并不遥远……”,由王平久作词、舒楠作曲的“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主题歌《世界看中国》,每天都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内陪伴着前来参观的观博客。而这次一直未公开的《世界看中国》MV正式发布,张也、汤灿、刘媛媛等25位中国知名女歌手也终于在MV中逐一亮相。

  在这曲MV中,古色古香的窗棂开启:京剧脸谱、泥人、皮影、马头琴、松花砚……诸多“中国元素”形象,在画面中一一浮现,流转在象征着中华文化历史长河的画卷背景中;25位女歌手的甜美形象,则展示出特有的东方女性之美,展示中国对世界目光的欢迎与期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外动漫产业名家对话“中国元素”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