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园降温得力 热门馆排队区较棚外低10度

  8月15日是入夏以来上海的第21个高温日。最高气温连续4天超过39℃,创下申城137年气象史纪录之最。世博园区,世博气象站最高气温更是达到40.1℃。面对酷热高温的“烤”验,为了让参观者安全、安心游园,上海世博园主办方周密部署,积极应对,为炎炎夏日带来些许清凉。

  安装降温设施

  持续预警提示

  -配备近2000台电风扇、排风扇等降温设施

  自上一波高温来袭时,为了在盛夏季节营造一个相对舒适的观展环境,世博会组织者已在遍布园区的遮阳棚内安装了近2000台电风扇、排风扇和一大批喷雾降温设施,配备了60多台可移动的大功率喷雾鼓风机、蒸发式冷风机。经测试,热门馆排队区域大棚内温度比大棚外普遍低5℃—10℃。

  中午时分,太阳火辣辣地直射着。世博园后滩出入口,入园者急匆匆地加快步伐,寻觅一片阴凉。13时45分,世博园区将7时50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路上行人没走几步,已是大汗淋漓。天气虽然炎热,但游客观博热情不减,当天进入世博园区的游客共有33.45万人,与前几天基本持平。

  园区里的广播和电子屏幕上,不断出现防暑防高温预警提示:因天气炎热,请参观者注意遮阳、多饮水、少步行,适当休息。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高温天食物容易变质,请注意食品安全。由于措施得当,当天园区卫生医疗情况平稳,截至16时,园区5个医疗站共接诊431人,其中外伤18人,轻度中暑71人。

  服务热情周到

  参观激情不减

  -近两日世博园投放冰块达700箱左右

  在遮阳伞下,沥青路散发的热量至少在50℃以上。“请问中国馆(网上中国馆)怎么走?”“一直往前,左手转弯。”虽然刚刚回答了前一位游客同样的问题,但是,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志愿者胡志杨依然不厌其烦地热情解答。

  园区中,热门场馆如石油馆(网上石油馆)、沙特馆(网上沙特馆)、日本馆(网上日本馆)的排队等候时间依然在3小时以上。队伍中以青少年居多。“我是逆向思维,趁这两天天热人少,现在中午大家都去吃饭了,索性抓紧时间在这里排队。”高三学生李博满头大汗,脸晒得通红。他在韩国馆的等候队伍中排了一个半小时。这是他第三次来世博园参观。

  韩国馆和日本馆是热门场馆。两馆之间的空地上队伍排得满满当当。太阳照射下,宛如一个大蒸笼,加上没有风,灼热得令人窒息。为了给参观者降温,电风扇、排风扇和大批喷雾设施开足马力,志愿者也在一旁耐心引导。直饮水台前,大家有序取水。一旁的冷饮售卖点售货员介绍说,一个上午就已增补了三次货品。

  中国馆可能是世博园里最热的地方。14时05分,世博园区自动气象站显示为40.1℃。工作人员在通道中放置的冰块,为等候者带来些许清凉。在英国馆等候区内,除有喷雾和大冰块外,工作人员还把冰块敲成小块,发给游客。一些游客把冰块包在小毛巾里擦拭身体。一些游客索性把冰块拿在手上,感受凉意。据悉,这两天世博园投放的冰块达700箱左右。

  增设服务设施

  方便游客观博

  -在日、韩馆的游客密集区又增7个厕所

  高温酷热,主办方从细节入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世博园D、E片区内,为方便等候者,工作人员在等候区的隔离栏上设置垃圾桶,同时还安装了窄小的板凳,为排队者减少长久站立之苦。当气温超过35℃时,环卫洒水车将分两次对园区内各条道路冲洗降温。日本馆和韩国馆的游客密集,使得如厕排队时间加长。为此,主办方又增加了7个移动厕所,使等候时间大大缩短。在公共厕所内,主办方还添置洗手液、洗手纸、防滑垫、空气清新剂,为参观者营造舒适的游园环境。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下周上海高温依旧,气温仍在35℃以上。为此,世博园提醒年老体弱的游客,应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择时游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