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园区气温超30℃将送冰 增设遮阳伞加装冷风机

园区气温超30℃将送冰 增设遮阳伞加装冷风机

德国馆(网上德国馆)排队处,工作人员正在为冷风机加入冰水及冰块。 早报世博记者 张栋 图

  在展馆排队区等公共场所放置冰块,这为烈日观博的游客们送去了不少凉意。日后冰块的配送标准将从气温32℃,降低到30℃。

  昨日,上海世博会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世博局设施和环境管理部部长席群峰介绍了世博园区内采取的防暑降温、防台风措施以及场馆设施服务与保障情况。据他透露,针对连日的高温天气,园区采取了增设遮阳伞、加装冷风机等多种措施降温。

  最高送冰纪录1312箱

  席群峰介绍,开园前,园区公共区域内有近6000顶遮阳伞。5月1日后,世博会组织者陆续增加了约5000顶遮阳伞。同时,在71个展馆排队区、出入口和全部直饮水点安装了3.17万平方米的遮阳棚。

  为了降低排队区域的温度,世博会组织者还在40个场馆的排队大棚下安装了43台喷雾机组、近6000个喷雾头以及2300多台电扇。

  同时,组织者每天两次向自建馆等候区大棚、出入口排队区域,以及志愿者遮阳、休息场所等76处公共区域配送降温用冰块。“根据不同气温,配送不同数量的冰块。前天,送冰量达到最高纪录,单日1312箱。”席群峰说。

  世博会组织者还将冰块配送的标准进行调整。据席群峰介绍,原来,气温达到32℃才能启动送冰工作。现在,气温过30℃时,组织者便会向那些提出用冰申请的展馆或区域送冰。

  此外,园区近期还增加了120多台冷风机,持续向排队大棚内送风,加快棚内空气流通。

  席群峰总结说,通过以上措施,场馆等候区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排队大棚内外气温相差5℃~10℃。

  除了排队区域,对于园区道路也有降温措施。一旦气温超过35℃,园区内的环卫洒水车便会出动,分别于每天中午11点和下午2点左右对园区内各条道路进行冲洗降温。

  已检查展馆空调温度

  谈及盛夏季节中的极端天气,席群峰说,在规划建设过程中,上海世博园区已对防汛防台有所准备。在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共有四个独立的雨水排水系统,整体上按三年一遇标准设计。世博园区防汛排水泵站有4座,总设计防汛排水能力达每秒60立方米。园区内防汛墙设施总长约11公里。

  对于游客反映的部分展馆温度较低的情况,席群峰回应说,世博会组织者不主张展馆空调温度太低,这可能使游客感冒。“但实际上,有些展馆中的展品对温度要求颇高。温度升高后,可能会对展品产生影响。”

  他说,世博会组织者已经对各展馆进行了空调温度的检查。而在本周,组织者还会发出通知,提醒参展方注意馆内温度调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