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心理学专家:排队时转移注意力 衣服应穿浅色

  炎炎夏日,世博游园人数始终居高不下,不少热门馆前排起了长队。有的排队可以忍受,有的排队却容易让人烦躁焦灼乃至抓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璨认为,在世博会遭遇超长时间排队时,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分散注意力,以及挑选淡色衣服等细节心理暗示,达到缓解、消除忧虑情绪的效果。

  转移注意力,找回舒适感

  由于在户外烈日和拥挤环境中并不合适看书,因此,崔璨推荐游客可以携带MP3、手机等多媒体设备,通过听歌曲来分散排队时的注意力。休闲音乐是很好的选择,而老人通过收音机收听京剧戏曲,通过熟悉的听觉感官能唤起在家时的舒适感。

  崔璨还向游客推荐了一招小诀窍,就是在进世博园前,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做好经受三次挫折的心理准备。这样,当遇到排长队或者一些极端情况下,游客便可以通过“预料之中”的心态来进行自我安慰调节。

  穿浅色衣服解焦虑情绪

  除了必要的心态调节以及放松手法,崔璨表示,注意细节同样可以使游客降低焦虑产生的概率,缓解烦躁的情绪。

  根据色彩心理学,衣服的颜色最好挑选冷色系,如浅蓝、浅绿、粉色等。黑色与红色就不适合夏天出门所穿,不仅吸热,还会在无形中给自己以及周边人群带来急躁与不愉快的情绪。此外,女生最好不要化浓妆,并注意生理经期所带来的情绪影响。

  相比凉鞋,轻便的帆布鞋或休闲鞋可以更好地避免人群拥挤时的摩擦。女游客不妨盘起头发或梳成丸子头,以免在不经意间头发会扫到后面排队的人。崔璨同时指出,当排队过程中游客已经开始陷入焦虑情绪时,可以通过喝水把感性转换回理性,或是重复紧握拳头5秒再松开的动作,借由肌肉一松一驰进行心情微调,这样只需要3分钟到10分钟就可将情绪调回中间值。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