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警方将严打黄牛卖站位 一个位置最高卖到百元

警方将严打黄牛卖站位 一个位置最高卖到百元

昨天早晨5点半左右,在世博园高科西路入口,已经排起了上百人的队伍。见习记者 杨一 图

  近日,有读者向世博日报反映,世博园区入口处有人倒卖排队入园的位置。记者经调查后发现,一些黄牛在凌晨三四点就拖家带口前往园区外排队。一部分人专门占位,剩下的则到处拉客,将游客带到排队区“一换一”后就开始收钱,每个“站位”收取50元左右,最高叫价到百元,但人多可以打折。

  公安部门表示,会组织力量严厉打击,也希望市民文明观博,不要购买这样的排队机会,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纷争。

  前往其他出入口拉客

  前日,市民王肇卿向世博记者反映了他遭遇黄牛倒卖排队区“占位”的全过程。

  王肇卿早晨6点来到世博园高科西路出入口5-3号门外排队,当时等候的游客已超过100人。正当他考虑能不能拿到展馆预约券时,一名四十来岁的“黄牛”走上前来,“上南路入口排队最前面的位子要吗?”王肇卿一头雾水,询问“位子”是什么。

  “黄牛”凑上前推销说,家里人已经排在上南路排队区的最前方,可以直接带他过去“一换一”,一个人就收50元,人多还可以打折。

  价钱达成一致后,黄牛就带着王肇卿从洪山路出入口走到上南路出入口。闲聊中,黄牛表示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正在队伍前方排着。询问为何要在5号口拉客时,黄牛表示,6号口直接拉客很容易被发现,为了避免麻烦,他特意舍近求远。此外,一般情况下,他会在早晨6点前找到客源,“6点以后警察就上班了。”

  “黄牛”带一家三口插队

  昨日清晨5点30分,世博记者来到高科西路出入口的5-3号安检口外。当时,园区安检门还未开,但在外排队等候的游客已达数百人。记者刚站定,就有一名四十来岁的男子上前搭讪,“要中国馆(网上中国馆)预约券吗?带你去排队,保证能拿到。”

  记者询问要如何排队。此人表示,队伍前面有人排着,还反复强调现在排队的人很多,记者目前的位置肯定拿不到预约券。

  “带到前面去要多少钱?”“一人100元。”记者表示太贵,此人表示价钱可以商量。

  当记者和黄牛在“砍价”时,队伍前方传来了争吵声。“你们一人换一人也就算了,别的人不要进来。”“你们这是在做生意呀。”原来,几个“黄牛”带着一家三口插进队伍后,“黄牛”仍然留在队伍里不肯出来,引发了其他排队游客的谴责。

  由于周围游客纷纷表示不满,两个“黄牛”只好退出队伍,一起向6号门走去。记者了解得知,在排队区前方的游客中,还有一些游客是花钱买到位置,价格也大有差异,有的是3个人100元,有的是一个人70元。

  世博记者随即追上两个黄牛,询问是否还有“位子”。黄牛打量了记者一下,说道,“你来得有点晚了,位子不多了,要的话100元一个人。”

  当记者询问是否能去6号口时,该黄牛表示,6号口的站位已经没有了,还告诉记者6号门有很多是骗人的,“他们的位子很便宜,只要20元,但都是排在队伍后面根本拿不到。”黄牛一边说一边指着排队区前面的围栏说道,只有排在围栏内的游客才有可能拿到预约券,排在后面的都拿不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