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石油馆排队最长达9小时 预约券发放计划搁置

石油馆排队最长达9小时 预约券发放计划搁置

石油馆(网上石油馆)前的提示牌上写着预计等候时间“4小时50分”的字样。刘行喆 早报资料

  原定在8月初就要发放预约券的石油馆近日表示,预约券发放计划搁置,目前石油馆的最长排队时间已经达到了8.5个小时到9个小时。石油馆馆方表示,他们将通过优化排队区布局,改善排队环境和秩序,使游客有一个较为舒适的等待空间。

  六大问题导致计划搁浅

  近日,经过慎重考虑后,石油馆馆长刘俊杰表示,目前该计划已经搁置。

  记者了解到,8月初,石油馆的工作人员曾一度对围栏进行调整,为发放预约券做准备,但多种因素导致预约券发放一直未能实现。石油馆馆长刘俊杰解释了预约券搁浅的原因,“石油馆的预约面临了六大难题,预约制度的宣传、预约区的设立、秩序维护、预约设备的采购安装、可能引发的投诉,还有一旦预约不成功换回排队后对石油馆声誉的影响,都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心力来解决。”

  增辟排队区域

  虽然没有发放预约券,但是石油馆对其排队区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记者看到,在邻近石油馆的高架步道下,若干条隔离栏隔出了另一个排队区域,中间用一条通道连接两者,定时放游客通过。“参照沙特馆(网上沙特馆)分批放入游客的形式,每隔20分钟我们从后一个排队区放行200人进入馆前排队区。”经过一整天的试行,刘俊杰发现中间的通道隔断了过路游客的走道,从昨天开始,这条通道只有在放行排队游客时才会拉起隔离栏。

  扩大排队区域后,石油馆的最长排队时间也从原本的8小时上升到了8.5个小时到9个小时。为了给游客带来好心情,石油馆放在每天上午的9点半、10点和11点,都会给队尾的5名游客发放徽章,了解其排队时间,而最后只能回收两三个徽章。“排队接近9小时,游客就开始流失了。”刘俊杰表示,目前石油馆最长排队时间为9小时,这一瞬间高峰出现在上午9点半到10点,这些游客要到下午四五点才能参观,而全天的平均排队时间为四五个小时。刘俊杰透露,一开园的9点和晚上五六点,是排队时间最短的时段。

  为了给漫长的排队时间找点乐趣,除了已经在排队区推出的和油宝宝照相活动,石油馆考虑给游客送出小礼物,或者定时表演小节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