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白菜”设计独特世博姓氏章 画出徽章赠游客

“白菜”设计独特世博姓氏章 画出徽章赠游客

汪萍展示她设计的世博“徽章”

  本期嘉宾汪萍

  上海政法学院司法文秘系大一学生

  这两周,在世博文化中心(网上文化中心),有这样一个女孩:穿着白菜服,一边回答游客咨询,一边用水笔在手上的白扇子上画上两笔,几个回合后,一个或抽象却很可爱的图章就出现了。她会笑着把扇子递给游客说:“这个送给你。”

  两三笔画出徽章赠游客

  这个小姑娘叫汪萍,是上海政法学院新闻传播与文学院司法文秘系的大一学生,这两周,她和其他59名小白菜在世博文化中心服务。

  刚上岗的时候,汪萍在文化中心的贵宾出入口服务。某天休息的时候,看着门口的世博轴(网上世博轴)、阳光谷,汪萍突然有一种冲动,想把自己的印象画出来。于是她翻开包,找出黑色水笔和便签,画上了阳光谷,并在阳光谷旁画上了一棵白菜,寓意在世博轴附近服务的小白菜。

  没想到,老师和同学看到这幅便签上的小图,一致觉得这很像一个徽章的设计:简洁易懂,又有含义。

  这之后,汪萍设计“徽章”的热情一发不可收拾。在她随身的便签本上,有一个“展馆徽章系列”,包括中国馆(网上中国馆)、沙特馆(网上沙特馆)、日本馆(网上日本馆)等,每个馆旁边都画着一棵白菜,还分别写着“勤奋”、“热情”、“坚持”等字样。最让她得意的是“玉兔章”,画的是澳门馆外面的兔子,兔子旁照例是白菜,因为画面简洁生动,一直被汪萍视为最爱。

  虽然画了这么多,可汪萍一见到我们就澄清:自己从来没有专门学过画画,只是从小喜欢看动画片,然后对着动画的样子有样学样地画。后来又迷上《十万个为什么》,喜欢就画了。“我觉得这样也挺好,没有学过,所以不会有太多禁锢,画起画来也快。”

  说到汪萍画画的“快”,确实让很多人出乎意料,几乎是想到了看到了就画,每幅画的时间不超过两分钟。前几天高温,志愿者们给游客发扇子。两边扇面都是空白的。有一次,汪萍难得空闲在扇面上画她的抽象画,被游客看到了,说喜欢,汪萍二话没说就送给人家。

  旁边的游客看到了,也要,汪萍也不吱声,低头就画。画着画着,休息时间过了,汪萍只好对那位女游客说:“不好意思,我要服务了,您看……”“没关系,那我在旁边等。”说着,这位女士真的坐在自带的折叠椅上等着。

  这么一来,汪萍只好回答完一个游客的提问画两笔,接着又被下一个问题打断。这幅大概是汪萍画的时间最长的一次,但游客还是如获至宝地谢着离开。

  “姓氏章”已设计60个

  服务一个星期下来,大热天的,包括汪萍自己在内,一些小白菜都病了。病着的时候,汪萍想到,要对自己好一点,怎么对自己好呢?想了想,索性给自己也画个“徽章”吧。“当时就想,拿自己姓名来做。W打头,后面跟着Ping,然后加上中国国旗,志愿者的“心”标志,整合在一块,效果好像也不错。”

  那自己的徽章有了,其他同学也可以给他们设计一个。这个想法一说,同学们热闹了,有的说:“你帮我画个土耳其的国旗吧。”有的说:“我的名字不能做得太散了。”汪萍笑着答应着,手上不停地画着,一两分钟一个、一两分钟一个地画着,昨日我们看到这一系列“姓氏章”的时候,已经有60个了。

  汪萍画“徽章”又快又明了,大家喜欢,她就二话不说地送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她的右手背,因为长时间画画,已经青了一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