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台湾馆世博后无缘留在大陆 仅对在台机构出售

台湾馆确定会后搬回台湾 将仅对在台机构竞拍

大多数游客会在台湾馆(网上台湾馆)放飞一盏电子孔明灯,许下一个美好的心愿。

  备受关注的台湾馆出售一事出现新动向,台湾馆承建方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以下简称“世贸中心”)昨向本报记者确认,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将确定搬回台湾落脚,只有在台湾合法登记的企业、法人团体或政府单位才有资格参与竞标。针对台湾馆出售的招标说明会初步定在本月26日举行,30日正式申领标单,9月15日申请截止,预计9月16日可知晓“花落谁家”。目前,“世贸中心”正聘请第三者机构进行监价。

  26日召开招标说明会

  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透露,台湾馆总投资达10亿新台币,其中8亿是从台湾工商界人士募集而来。对于台湾馆的出售,王志刚并不担心买家问题,因为已有来自两岸的20多家企业或者政府单位表达了购买意向。

  据记者初步了解,包括重建费用及台湾馆的价值在内,保守估计至少需要新台币5亿元。无论台湾馆在何处扎根,竞标者起码要拿出5亿新台币以上才有机会夺标。

  台北世贸中心负责此项目的白组长向记者透露,是公开竞拍,还是标书竞拍,目前还在最后敲定之中,“8月26日我们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进行招标说明,一切以说明会为准。”

  越来越多的台企选择将总部迁至大陆,这些企业是否有资格参与竞标?白组长回应道,只要这些企业在台湾依然有合法登记,并且确定将台湾馆搬回台湾,一样可以参与竞标。

  竞拍者希望借此吸引游客

  世博会期间,台湾各县市皆曾派相关单位赴上海世博会亲自考察,评估购买台湾馆的可能性。目前已向台湾贸协洽询、并表达购买台湾馆意愿的政府机关有基隆市、新北市、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台中市、金门县、花莲县等地方县市政府,私人企业则有高雄义大世界、台中月眉育乐世界等游乐园。

  对于参与台湾馆竞标,台湾苗栗县新闻科侯科长表示:“主要是出于吸引观光客的考虑,希望借台湾馆在上海世博会积累的人气,能让更多的观光客到苗栗县旅游观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