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苏州案例馆将举行永联村主题展 滑稽戏助阵

  江苏省永联村是连续两届折桂的“全国文明村”,在全国64万个行政村中经济名列三甲。为了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中国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成功前景,呈现中国新农村建设的前沿风貌,8月23日至9月1日,城市最佳实践区苏州案例馆将举行永联村主题展。同时,永联村还与上海市人民滑稽剧团合作,在8月23日、24日、29日和30日每天献演一台名为“永远是春天”的专场晚会。

  永联展主题为“城乡一体化,农民更幸福”。永联村党委副书记吴惠芳介绍说,这一主题有两层意思,一是城乡一体化后农民享受到城市居民一样的生活,生活质量在原有的基础上会有显著提高;二是城乡一体化后农民与城市居民相比,生活空间更广阔、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清新、交通更畅通、房价更便宜,因此生活也很幸福。

  据悉,永联展除了在展馆内运用声像视频、智能模型、实物展示等方式,系统介绍永联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面貌、路径、做法和经验外,更以新农村建设发生的故事为蓝本,创作了一台专场晚会。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汝刚表示,这台晚会就是要通过民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让人们感受到永联的创业精神,展示永联人的时代风貌、品味永联人前进发展中的酸甜苦辣。艺术家就是要歌颂生活,永联村是一个很好的典范,素材很丰富。王汝刚还透露说,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李九松、毛猛达、沈荣海等均将倾力出演。

  永联村是江苏省张家港市的一个行政村,1970年才从长江滩涂围垦建村,是当时苏南地区最小最穷的一个村,成陆至今才40年的历史。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新农村建设号召,给永联村带来了生机和活力。现在,永联村有77个村民小组,万余名村民,2009年实现工业销售收入280亿元。全村10.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呈现出一幅由小镇水乡、花园工厂、现代农庄、文明风尚构成的“农村现代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