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卢森堡馆举办“零碳之旅”夏令营 聚焦绿色

卢森堡馆举办“零碳之旅”夏令营 聚焦绿色

天水新华门小学向卢森堡馆(网上卢森堡馆)赠送书法作品

  今天下午,“牵手绿色”——2010安赛乐米塔尔中国“零碳之旅”夏令营活动走进世博园,来自甘肃天水安赛乐米塔尔新华门小学的师生代表和来自北京、上海、湖南长沙、山东荣成的安赛乐米塔尔员工子弟齐聚上海世博会卢森堡馆,围绕环保和低碳的主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活动。卢森堡大公国驻沪总领事费瑞朋出席活动,并对孩子们的到访表示欢迎。

  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 Mittal)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其总部位于卢森堡。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甘肃天水新华门小学教学楼发生严重损坏,安赛乐米塔尔集团与卢森堡大公国和甘肃省相关政府机构共同努力,于2009年8月20日建设完成了新的新华门小学,新校舍中融入了多种环保和可持续的理念。

  “低碳世博”是上海世博会全力实践的理念。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上海世博会在低碳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对孩子们进行一次生动的环保教育,安赛乐米塔尔集团联合上海世博会卢森堡馆,在甘肃天水安赛乐米塔尔新华门小学落成一周年之际,邀请孩子们汇聚世博园,亲身经历一次“零碳之旅”。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先后参观了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等融合了环保技术的建筑和上海世博会部分展馆,了解到许多节能环保方面的技术。在今天下午于上海世博会卢森堡馆进行的互动环节中,来自安赛乐米塔尔新华门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舞蹈表演,来自长沙的小学生代表表演了手指画,而所有的孩子们都通过现场绘画描绘出自己想象中的绿色城市,写出自己对未来绿色城市的祝福。最后,新华门小学向卢森堡国家馆赠送了书法作品,卢森堡驻沪总领事馆和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则向所有营员赠送了“含碳交通卡”和小礼品,中和了夏令营活动本身的碳排放,使本次活动成为真正的“零碳之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