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开学前迎学生观博小高潮 大学新生或9月观博

开学前迎学生观博小高潮 大学新生或9月观博

港澳学生走进中国馆(网上中国馆)。 早报世博记者赵昀 图

  “许多外地到上海就学的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以及送学生来上学的家长也会乘着9月开学前的机会来看世博,所以9月大学观博学生预计也会有不少。”

  一年一度的学校暑假接近尾声了,在7、8月中,学生客流成为世博游客主力军之一。昨天,园区运营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清告诉早报记者,根据园区工作人员的观察,暑假期间的学生客流确实相较5、6月时有着非常明显的上升。

  学生将观博纳入暑期计划

  张清介绍,前来参观世博会的学生游客中,既有持世博大礼包赠票的,也有购买优惠票的,更有跟着旅游团队来参观世博会的。尽管持票的种类比较多,难以统计,但按照园区工作人员每天的观察和分析来看,学生客流无疑是暑期观博的主力之一。即使在前段时间的高温天气,学生客流依然不少。

  张清预计,在9月各学校开学之前,学生客流还将会创造一个小高峰。“近日来,上海的气温也相对之前有所下降,对于即将结束暑假的学生们来说,许多人或许会抓紧当下的休息时间来观看世博会,这也可能会引起今后几天观博人流的上升。”

  许多学生都纷纷将自己观看世博会的攻略、经验等贴上了网络,希望能够给其他将要前来观看世博会的人提供帮助。本市一些中小学的老师也告知记者,学校的很多学生都自发把观看世博或参与世博列入了自己的暑期计划中。

  “学生们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也希望到世博会上开开眼界,所以都非常乐意参观世博会。”多伦同心小学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虹口实验中学的老师也表示,学校的许多学生都将参观世博会体会写在自己的暑期生活中,大家通过拍摄世博园区的照片、写一些观博感受等方式来展示自己参观世博会的经历。

  大一新生或在9月观博

  在参观世博会的学生客流中,不乏一些高三刚毕业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学生。同济大学今年的新生魏亦丰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已经在暑假中参观了4次。“我已经把浦东浦西的许多热门场馆都看了个遍。”魏亦丰自豪地说,自己每次都是一大早就到园区外排队,一直到晚上10点以后再离开,“等到9月天气凉爽一些,我们还会再来,看更多的展馆。”

  对于这些大学新生的想法,园区运营指挥中心也有预见,张清认为,9月开学之后可能依然会有许多学生参观世博会,他们会成为9月学生参观者中的主力军。“可以想象,许多外地到上海就学的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以及送学生来上学的家长也会乘着9月开学前的机会来看世博,所以9月观博大学生预计也会有不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