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日本产业馆“徽章达人” 冲刺500枚徽章(图)

日本产业馆“徽章达人” 冲刺500枚徽章(图)

徽章达人享受游客羡慕的目光

  左耳上带着一枚海宝耳钉,身穿别满徽章的外套,昨天下午日本产业馆(网上日本产业馆)啦啦队队长嘉门达夫首次登上J舞台,展示他在上海世博会上收集的475枚徽章。作为“徽章达人”,嘉门达夫的收集之路起于40年前的大阪世博会,而这一次来到上海,则源于他和儿时好友的约定。

  “我这件衣服最起码有5公斤重。 ”指着身上所穿的外套,嘉门达夫颇有些“重并快乐着”的意味,这件看似普通的黑色西服前襟上别满了徽章,就连背后也有一大片。从各种造型的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到各个国家馆的特色徽章,应有尽有。

  作为日本产业馆的啦啦队队长,昨天嘉门达夫穿着这件特殊的演出服,在J舞台上用中文和日语分别演唱歌曲,并走下舞台和观众互动,近距离展示他的徽章。 13次的进园经历就让他有了475枚徽章的丰富收获,不过这名“徽章达人”的目标是500枚。

  “这些徽章有的是进入展馆就能拿到的,有的是工作人员专有,交换来的,也有从园内购买的。”嘉门达夫说,为了收集上海世博会徽章,他已花费了10万日币,相当于7000多元人民币,从未从网上购买。 “网上购买就失去了收集的乐趣,我最喜欢的还是和别人交换,通过徽章的收集加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世博会参观者的交流,心情的沟通,信息的交换。 ”

  “我会去收集,把你的那份也一起带上。”在大阪世博会和爱知世博会上,嘉门达夫的集章之旅都有一名好友陪伴,但这一次他孤身来到了上海世博会,担负着为好友一同收集的约定。

  嘉门达夫的徽章收集可以追溯到小学6年级,也就是40年前的大阪世博会。当时他和同班好友高仓义和一起比赛谁收集的徽章多,高仓成为当年大阪世博会首次徽章最多的人,达到了101枚,而他则以64枚位于第三。 35年后的爱知世博会上,他再次与高仓竞赛,又收集到了230个徽章。

  2006年高仓先生因肺癌过世,为了圆了高仓先生的梦,继承了好友的这份执着和“胜利成果”,此次的上海世博会,嘉门更是将好友的那一份感情也收集了进来,并将目标定到了500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