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园控烟措施效果良好 “游烟”几近绝迹

世博园控烟措施效果良好 “游烟”几近绝迹

游客在固定的吸烟点吸烟

  从7月下旬开始,针对反应强烈的“游客在园区随处吸烟”的现象,上海世博会组织方大力开展园区控烟,从控烟志愿者的入园,到增加吸烟点,加大点烟设备维护,一系列措施让世博园内的游走“烟囱”已经大为减少。

  昨天,记者在世博园内转了一大圈,没有发现一名叼着烟边走边抽的烟民,在高架步道下以及公共休息区内,只要有游客点上了烟,立即会有工作人员上前劝阻。

  “限烟”效果已经显现

  近日,上海的气温一直居高不下,而就在这样的高温天下,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400名控烟志愿者却顶着烈日,寻找每一名在公共区域吸烟的烟民。

  据悉,这批志愿者是由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组织的,他们都没有专门的证件,需要买票进入世博园进行劝阻工作,但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的工作却毫不含糊。 “基本上只要我们说了都会听,但也有极个别的,也就是刚刚开始那段时间,会不听劝阻,有些还会恶言相向。 ”说起这个,身为控烟志愿者的杨师傅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当然不会怪他们,其实这也与大氛围有关系,如果你看到身边有人抽烟,那么你也会抽,如果你坐在那里休息,周围没有一个人抽烟,就算你想抽也会不好意思。 ”现在的良好环境氛围实际上已经建立起来了。

  据统计,在控烟志愿者刚刚入园执勤的那几天,每个志愿者要重复这句话几十次,但现在,情况有了非常大的改观。昨天,记者在园区内随机问了几名在园区服务的“小白菜”,他们说:“如今在公共休息区域抽烟的人很少了,一天也碰不上几个,哪怕碰上了,只要上去提醒一声,对方也会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 ”

  同样重视烟民需求

  如今,上海世博园内的吸烟点从原来的三十多个,增加到43个,每个吸烟点都有了更加明显的标识,让人能够一眼就看到。此前,由于人流量非常大,吸烟点的充电式点烟器经常损坏,损坏后的修复周期也比较长,但现在,只要有游客拨打了点烟器报修电话,最多十五分钟,就会有专门的维修人员前来更换。除此之外,现在吸烟点还加装了一些更为先进、更加不易损坏的红外线点烟设备。由于最近上海气温很高,世博组织方还在吸烟点加装遮阳顶棚和座椅。

  世博刚刚运行的那段时间,园区内休息区域的地面上经常能看见烟头,记者昨天随便找了一片区域,在座椅下、花坛中没有看到一个烟头,这也就从侧面证明了世博控烟措施的行之有效。

  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许桂华对园区内的控烟情况大加赞赏,“在园区里,我没有看到叼着烟走的游客,真的很不容易,相信上海会在全国的禁烟工作中,起到示范效应。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