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盘点世博园内的免费资源 路过厕所顺便洗个手

盘点世博园内的免费资源 路过厕所顺便洗个手

  自从世博开园后,网络上出了各式游园攻略指南。不少观众也准备齐全,他们大多带着板凳、清凉油等各种观博装备。不过,你知道吗?除了直饮水,世博园内各处还有不少免费提供的设施和物品,只要巧加善用也能减轻不少负担。

  路过厕所顺便洗个手

  天气热了,大家游园的时候汗一身一身往外冒,就算不停地喝水补充水分,一天下来也很少跑厕所。况且排队的时候进出队伍如厕多有不便,因此洗手的次数也变得很少。

  排队时的围栏、世博轴(网上世博轴)下的巨大柱子、展馆内自动扶梯的扶手……大部分游客一看到这些可以靠一靠的地方,大多没了矜持,整个身体都倚了上去。排队等得饿了,就顺手拿出包里自备的干粮,徒手抓着吃。不过,这些地方恰恰汗渍、污垢最多。加上气温又高,湿润的喷雾“从天而降”,闷热潮湿的环境加速细菌、病毒繁殖。另外,不少游客随身都带着小毛巾擦汗,握在手里没一会儿就被浸湿了。这时候再用毛巾擦脸擦汗是不是把细菌也擦到身上了?

  园内厕所的洗水池旁,都配有一台给皂机,能够有效消除手上的细菌和病毒。游客不妨在路过的时候进去洗洗手,减少“病从口入”的危险。同时,顺手把毛巾也搓一搓,降低卫生风险。

  展馆免费赠送冰块小扇子

  天热,游客出门会习惯性地带一把扇子。虽然不占分量,但是考虑到还要带上其它装备,不妨暂且搁下。笔者了解到,世博局在入口处都会向游客分发小扇子,给游客们解解暑。

  在不少国家馆内,比如新加坡馆(网上新加坡馆)、日本馆(网上日本馆)等,也会在进馆处向游客分发扇子,扇面大多印着富有本国特色和表达本馆理念的图案。游客们既可以在离园后把它当作纪念品,也可以在排队时用来扇风遮阳。

  此外,在每个场馆的排队处,最近都摆上了大冰块。排队时,可以请旁边的安保志愿者帮忙敲些小冰块,包在毛巾里,敷在额头、后颈和手肘内侧。笔者试了一下,一块拳头大小的冰块差不多可以撑足两个小时,应付一般场馆的排队时间绰绰有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