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魅力世博 正文
重庆最美车模服务世博

重庆最美车模服务世博 用微笑感动游客(组图)

  上海世博会上,如果你去过重庆馆(网上重庆馆),一定会见到几位女孩的甜美笑容,她们作为形象代言人推广重庆。21岁西南大学大三学生李木贞子就是其中一位,这张已被不少网友熟悉的笑脸,不仅仅因为漂亮,更因为一份坚持和感动,一度被身边朋友称为铁人。在贞子同学的口中,我们感受到了坚持所能发挥出的最大力量。

  她在世博

  微笑就是我的工作

  昨日清晨7点,上海,21岁的李木贞子又起了个大早,捏了捏已经肿得有些厉害的双脚,笑着深呼吸一口气:坚持!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她重复着微笑、举手和弯腰等一系列动作。

  上午9点半,这个身高1.69米、穿着桔红色旗袍的漂亮女孩站在了重庆馆门前的LED屏幕前,露出8颗牙齿的标准性微笑、尺度一致的举手、弯腰……这些对着镜子练了无数次的优雅动作,不断被游客记录在了相机中。

  “网友曾评价说,笑是我们的工作。其实不是,微笑是我们发自内心的表情,笑得真诚和美丽是我们的责任。”来世博会重庆馆服务已经快一个月了,怎么微笑是李木贞子一直在思考的事。昨晚,在笔直站了一天后,贞子揉揉双腿和有些僵硬的脸,笑着说。

重庆最美车模服务世博 用微笑感动游客(组图)重庆最美车模服务世博 用微笑感动游客(组图)

西南大学女生李木贞子作为形象代言人推广重庆,总能以微笑面对困难

  身上很痒但不能挠

  “来这里服务的,基本上都是大学生,我们都在学习一个听上去最简单的词:坚持。”以美女闻名的重庆,馆内穿着旗袍的美女们自然成了另一个焦点,只要一亮相,贞子的身边总是围满了要求合影的游客。但这张笑脸的背后,贞子说也有份很甜的艰辛:每天微笑和笔直站立8小时以上的时间、不能和同伴聊天、保持仪态即使身上痒也不能随意挠。同时,笑容必须真诚,不能僵硬……

  李木贞子说,刚来上海时不大适应天气,皮肤会不时地觉得很痒,但不能挠,得凭意志力去克服,毕竟这对于我们而言,站在这里就意味着责任,要将重庆的美绽放出来。

  其实,贞子是成都人,说着一口标准的成都口音,站在世博会重庆馆为重庆做形象推广,贞子会不断被游人追问:你是哪人?每每这个时候,贞子总会笑着说,“我是重庆的女儿,也是成都的孩子,成渝是一家。”

  她在学校

  不怕吃苦学会坚强

  在世博会重庆馆服务的李木贞子,一张甜美、真诚的笑容最近被很多网友张贴上网,让不少人记住了她。其实,在她就读的西南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这个女孩早已很出名。同学说,漂亮的她一直被大家称为铁人,“像铁打的一样坚强。”

  同学介绍,3年前刚入校时,李木贞子还很瘦,所以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风,而且特别想家。不过,在悄悄地哭过几次后,李木贞子使出了一个狠招:决定让自己去吃苦。“那时我常哭,特别是给爸妈打电话就说想回家,后来发现这样不行,必须转移注意力。”贞子说,于是自己报名去了学校模特队,每天尽可能地泡在图书馆里充电,开始在周末打零工。

  打工还能拿奖学金

  贞子记得,第一次做车模,自己站了8个小时,收入800元,拿到工资后她第一时间冲进了商场,给爸爸买了根皮带,给妈妈买了个钱包,自己则一分钱也没有用,“因为从那个时候起,我体会到了挣钱的不易。”

  “还别说,吃苦这招真管用,出去打工很累,但累能让你去思考,体谅了父母的艰辛,也更加懂得生存的不易。”贞子说,让自己学着去吃苦的方法,后来还得到不少学弟学妹的效仿。半年过去,贞子还拿到了学校的一等奖学金。

  她在社会

  选美是为了学东西

  参加各大选美赛事,贞子说,这成全了自己,但也曾经带来最大的逆境。从大二开始,贞子更忙了,除了上课和打工,还频频参加重庆各大选美比赛:世界小姐、车模大赛……不过由此而来的便是同学的误解和父母的极力反对。

  “因为很忙,所以很少参加班里的集体活动,和大家相处也少,后来开始有人误解我了,觉得我是挺不好相处的人,身边朋友也越来越少。”贞子说,和不少同学一样,刚进入大学的她,也经历过同学之间的误解和排斥。

  贞子回忆,第一次参加选美是世界小姐大赛,每天在北碚上完课后,便连忙坐大巴车赶到江北参加集训,训练完后再回北碚。“参加选美其实很单纯,就是想多学东西,因为在这些大赛中,我们能遇到各种优秀的人,学到很多从来不懂的东西。我觉得自己懂的东西太少,需要找到自信。”这一次,李木贞子咬牙坚持了下来,获得了世界小姐重庆赛区最上镜奖。

  获奖之后,贞子趁着周末回了趟成都,把自己参加选美的初衷和父母作了交谈,最终争取到了父母的支持。

重庆最美车模服务世博 用微笑感动游客(组图)

  有了自己的粉丝群

  父母理解了,同学呢?回到学校后,贞子开始主动找同学沟通,逐渐让大家消除了误解。“最开始我也怕去找同学,担心他们不愿意搭理我,鼓起勇气去做了才发现不是这样的,同学相处缺的就是沟通。”

  如今,频繁在各大赛中获奖的李木贞子在学校里有了自己的粉丝群,还有粉丝为她建了博客。贞子觉得,经历这些逆境后,自己更加懂得去平衡学习与生活、实践与逆境之间的矛盾。

  逐渐地,频繁在各类选美、书画大赛中拿奖,还能每学期获得奖学金的贞子,开始被大家喊为铁人。大家说,喊她铁人不仅仅是因为她能拿奖,还因为她总能面带微笑地面对一切逆境和困难。

  她在网络

  雨中坚守感动网友

  真正被更多的人熟悉起来,是因为一次感动,贞子被网友们称为了重庆最美车模。

  2009年4月,当时天气还有点凉,贞子在别人的推荐下,参加了一次大型室外车展活动,活动开始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模特们很快全身都被打湿了。

  当雨越下越大时,车模们纷纷撤离所展示的车位。此时,车商告诉贞子可以退出,但贞子认为来看车展的人不仅要看车,也想看车模们的展示。所以,她带着微笑,坚持没有离开。

  很快,这位在雨中始终微笑着的车模,所表现出的那份坚持令不少人动容,大家纷纷举起相机拍摄了下来,并上传上网。“其实当时我的鞋子都已经进水了,但那个时候也没多想,只是觉得别人都大老远地来看车展,如果车模都走了,大家肯定多少有些失望。”

  令李木贞子没想到的是,就是因为这次不经意的坚持,自己在雨中坚守的照片被车友上传上网,竟获得了重庆最美车模的评价。“当时别人给我说,我还以为是在开玩笑,太意外了!”

  能够自己养活自己

  大一开始便到处打工试着养活自己的贞子,从去年开始,向父母提出了要求,希望断掉对她所有的经济帮助,包括生活费。贞子说,其实在学校里,靠打工养活自己的同学越来越多了,大家都在尝试着提前适应生存。

  如今,靠做车模、网模和各类会展礼仪,李木贞子平均每月能够收入1000元左右,除了每月生活费,剩余的钱她悉数存入银行。由于太节约,身边不少朋友甚至觉得她有些抠门,但一旦有捐款活动时,她却显得很大方。“汶川地震期间,只要有活动招聘,我都去,赚的钱自己一分钱没留,全捐了。”

  如今还有一周,李木贞子就将完成世博会重庆馆的服务工作回到学校。她说,回校后第一件事情是做作业,投入马上开始的毕业创作中。同时,还有很多同学等待着她,将世博经历上传到博客上,一起分享这份酸甜苦辣。

  父亲:

  女儿用行动说服我

  昨天,刚刚下班的父亲李俊想给女儿打个电话,但算了下时间,这个时间应该正是女儿在世博会工作的时间,于是打消了这个念头。为工作太忙,没能去趟世博会,这是李俊很大的遗憾。

  说起女儿,李俊表示,最初自己和妻子极力反对女儿参加选美比赛,但最终女儿还是用行动说服了父母。李俊说,自己一直很庆幸,女儿选择了理性地坚持,在比赛中成长了,而且成绩也没落下。

  同学:

  她像蜗牛一样奋斗

  在不少同学的眼里,李木贞子是个铁人,是时刻都面带微笑的女铁人。同学说,其实大家都挺佩服她,觉得她能代表现在大学生里,像蜗牛一般默默奋斗的勤奋一族。

  其实,贞子所遇到的很多困难,现在很多大学生都会碰到的。“面对同样的困难,很多人选择不一样,所以结果也不一样。”曾龙说,自己曾劝过贞子放弃,但结果令人意外,贞子面对困难时所表现出的勇气,值得大家学习。

  老师:

  她的无私让我欣慰

  著名服装设计师梁明玉是李木贞子的老师。说到这个学生,梁老师觉得自己挺欣慰,“在她身上你能看到现在大学生不少优秀品质,而这些品质在过去,是被人们所忽略了的。”

  在梁老师的印象中有这么件小事,一次大型的选拔赛事,她通知了贞子去报名。不过,在竞争如此激烈的选拔中,贞子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模特队的队员,邀请大家一起参与。“网上都说现在的大学生自私、不独立,你再看看,她们还自私吗,没有独立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