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上海世博会迎来塞浦路斯国家馆日

  古希腊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阿芙洛蒂特(维纳斯)的故乡,地中海上的第三大岛屿,塞浦路斯共和国昨天迎来了国家馆日,昨天也是国家独立50周年纪念日。当晚,由该国基雅斯达西舞蹈团带来出生的海浪,以维纳斯为主角展现了塞浦路斯传统的美与多样性,平衡与现代感。

   塞浦路斯是阿芙洛蒂特的诞生地,相传她就诞生在塞浦路斯帕福斯海滨的一块岩石旁,从波涛的白沫中升腾而起。正因为如此,爱神成为塞浦路斯人民心中的偶像,多年来她给予了岛民们无穷的爱与美的力量。人们举办爱神节来纪念阿芙洛蒂特,一年一度的节日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前来朝拜,也使这里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塞浦路斯内政部部长内奈奥克利希里吉奥蒂,用有史以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展览会来形容本届世博会。他在致辞中向中国政府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祝贺中国人民60年来取得的不朽成绩。希里吉奥蒂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塞浦路斯拥有悠久的历史,诸多文物古迹,十分值得参观、旅游,目前凡持有申根签证的游客均可直接入境。谈到因菲律宾人质事件而产生的旅游安全问题,希里吉奥蒂非常幽默地以一个故事化解了大家心中的疑虑。希里吉奥蒂在国内,星期天经常要上班,而他在这一天总是在街上独自步行十五分钟,从家里走到办公室。作为一个著名的部长,一次我在街头被一个外国朋友认出来,他很好奇地问我怎么独自上街连一个保镖都不带。我很自豪地说,在塞浦路斯很安全,根本不需要带保镖。他继而强调地说,塞浦路斯是目前欧洲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非常安全。

  塞浦路斯国家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欧洲联合馆一内,展馆风格浪漫迷人,是塞浦路斯城市的缩影。馆内分为过去现在中央未来等展区,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装置、多媒体视频、图片和实物等展现爱神之岛塞浦路斯的历史文化遗产、现代城市状况以及未来发展愿景等,凸显了塞浦路斯多元化、美丽、平衡、现代的本质特征。塞浦路斯以互动之城为主题,展示自然生态与人文创造、历史与未来、传统与科技以及来自不同文化人民之间的密切互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