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日本产业馆料理讲座 30分钟速成“寿司达人”

  3000元人民币一位的怀石料理,到底是怎样制作的?就连其中最基本的寿司,也蕴含了不少秘诀。昨天,日本产业馆(网上日本产业馆)的餐厅“紫MURASAKI”邀请沪上12位家庭主妇,参加其举办的料理讲座。总管柿泽一氏亲自传授了30分钟速成的“寿司达人”秘方。

  曾担任日本驻美国大使馆行政主厨、“紫MURASAKI”总管柿泽一氏在世界各地都办过料理讲座,已经教授了几千人学做寿司。尽管12位家庭主妇从未做过日本料理,也从未参加过料理讲座,柿泽却显得信心十足,料理讲座开办到现在,还没有人学不会的。

  别看寿司式样简单,工序却很有讲究。第一步是要选米。“泰式香米的水分较少,粘性不足,因此做寿司可以选择椭圆形大米,在上海只要选常见的普通大米。”柿泽说,做寿司的米饭也要用到量杯,一般150克的米,比普通的蒸饭多配10%的水,放入电饭煲中煮饭。第二步要会做寿司醋。“要选择颜色较淡、味道较淡的米醋做原料,而不是上海人常吃的陈醋。”柿泽表示,一般来说,2-4人份的寿司醋是按照米醋90毫升、白糖60克、盐25克的配比,放入锅中,慢慢搅拌,直到煮沸,然后冷却。饭煮熟后,要立刻把寿司醋倒在米饭上。“只能趁热倒上寿司醋,然后搅拌均匀。如果饭冷掉了,寿司醋就不能被米饭充分吸收。”柿泽提醒说,搅拌时,要注意不能用力压饭。

  原料制作完成后,剩下的就是制作过程。把湿的薄手巾放在手掌上,先放上三文鱼等配料,再把一口大小的米饭放在上面,将薄手巾包好。随后,左手用食指和中指夹住翻转包好的手巾,用手拉住手巾用力拧几下,一个寿司饭团就做好了。最后是摆盘的过程,讲究的是构造和艺术感。

  寿司看来简单,已在上海开设一家餐厅的厨师长内田达仁却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学做正宗日本料理,以寿司为例,即使想要拥有最后“拧”一下饭团的资格,起码得先在寿司店里干满学徒3年。他以亲身经历为例,当年他学做料理时,先在餐厅里烧了整整一年的米饭。“每天只做这一件事,就是必须保证米饭的软硬程度、口感每天都是一样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