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会促上海城市新进步 文明指数首次突破90
世博会促上海城市新进步 文明指数首次突破90

世博志愿者为游客送上清凉扇。全民投入志愿者活动促进了城市文明提升。 高剑平 早报资料

  世博会开园以来,上海经历了连续高温以及客流高峰,但城市文明却有了新的进步。昨日,上海城市文明指数第七次百日测评结果揭晓,上海世博城市文明指数首次跨越90.00,达到91.08,比第六次89.13进步2.19%,比第一次78.95更是进步了15.36%。

  同时,此次上海18个区县的文明指数不仅全部进入优良状态(绿色),而且已有15个区县的文明指数在90.00以上,最低一个区的文明指数也已达到89.29。

  普陀崇明文明进步大

  上海城市文明指数第七次百日测评中,上海环境文明、秩序文明的指数跃升到93.56和92.08,比第一次分别进步20.50和16.93。同时,上海市41个窗口行业的服务文明指数达到了87.60,比第一次进步了8.60。

  在41个窗口行业中,电力、航空港民航、图书馆、上海电信、海关列第一;排水、市容环卫、影剧院3个行业的进步指数排在前三位。

  而上海18个区县的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指数全部进入绿色状态,均已超过90.00。静安区、长宁区、卢湾区和浦东新区名列中心城区文明指数前四位。奉贤区、嘉定区、金山区和闵行区名列郊区县文明指数、环境文明指数前四位。

  记者注意到,第七次百日测评,对18个区县城市文明指数和“三个文明指数”的进步状况,首次作了排序。在10个中心城区中,与第一次相比,普陀区的城市文明进步指数最高,达到19.66,长宁区、杨浦区、徐汇区的城市文明进步指数均在17以上。而8个郊区县中,崇明县城市文明进步指数高达31.17,奉贤区、闵行区、嘉定区的城市文明进步指数也位列前四名。

  各区县开展活动促文明

  从迎世博600天到办博100天,上海城市文明指数从78.95跃升到91.08,18个区县的文明指数基本上达到90.00的水平。昨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分享了经验: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推进办博工作,认真维护市容环境,全民投入世博志愿者活动。总体看,全市城市管理、市容环境、行业服务和公共秩序水平稳步提升,保证了世博会有序运行,也为城市文明提升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静安区、奉贤区推出了社区义务劳动;浦东新区开展每月一次的文明指数测评;长宁区各街镇成立道路停车管理小组,并加大道路停车设施建设;卢湾区聚焦重点景观区域,对影响市容的情况进行全时段和全覆盖的巡查。

  超九成知道“观博七不”

  各区县的宣传行动提高了市民“东道主”意识、文明办博责任意识、文明出行和文明观博行为的程度。

  测评问卷调查显示,关于“您知道‘观博七不’要求吗”的问题,选择知道和知道一些的比例为94.2%;关于“在入园、入馆、观演及乘坐园内公共交通时,您会遵守秩序,不插队吗”的问题,选择当然会和会的市民达到了97%,在世博园开园后,游客做到了自觉排队;关于“在世博展览馆内及观看演出时,您能做到不接听手机、不触摸展品、不损坏纪念品吗”的问题,选择当然能和能的市民达到97%;关于“世博志愿者很光荣也很辛苦。如果有可能有机会,您愿意参加到‘服务世博’的志愿者行动中去吗”的问题,选择愿意和基本愿意的市民达到了98.2%。

  但测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集贸市场环境较差的问题仍然存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没有根本性改观,公共厕所里设施坏损、乱涂写、便池未冲洗现象依然存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