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六家央企馆共同探讨科技进步与城市未来发展

  近日,由六家央企馆和上海市卢湾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科技进步与城市未来发展”世博畅想联谊晚会在世博园区举办。六家央企馆和部分国家馆代表等在世博的平台上,从企业和国家的角度,探讨科技进步与人类生活、城市发展的课题。活动中,中国航空馆副馆长郭慧作了主题发言,对中国航空事业的进步与城市未来发展提出了独到的看法,并指出中国航空馆参与世博会,是加速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契机。

  如今,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而在现代社会,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城市发展的脚步总是与科技进步紧密相连。对此,郭慧指出:现代航空事业的发展极大地拉近了城市之间、国家之间的距离,加速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协同发展,在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下,探讨科技进步与城市发展的话题,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一届聚焦于“未来”和“科技”的盛会,郭慧表示:“推动科技进步,促进城市未来发展,有三个关键主体:企业、政府、公众。参与世博会,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拓展行业的交流竞合,提升公众参与意识,是中国航空馆参与世博会的主旨。利用世博的平台,拓展行业交流对话,提升公众的参与和关注,是各参展企业进一步推动科技进步的重大契机。”

  据了解,中国航空馆的展陈设计的一个重要思路就是激发公众参与意识,从精彩的4D主展系统描绘的未来航空世界,到独特的模拟驾机飞行体验,各展项都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参与,这也使得中国航空馆自开馆以来一直位于热门世博场馆之列。目前,中国航空馆已经接待逾百万人次游客,馆长周俊表示,中国航空馆是一个以互动体验为主要形式的场馆,展馆面积相对较小,这种接待规模已经是超负荷运营了。

  据悉,六大央企馆馆长轮值月是一项特别活动,得到了国资委的支持与指导。中国航空馆作为六大央企馆之一,9月份将成为当月轮值场馆,并在9月21日举办中国航空馆馆日活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