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气象馆打造新主题 国内首个气象机器人将亮相

  9月,世博气象馆开始新一轮主题活动,这是世界气象馆自开园以来的第四次主题活动,活动主题是“气象服务使您的生活更精彩”,持续周期为一个月,主题日活动为9月16日,当天国内首个气象机器人将亮相气象馆,他能与游客热情互动,进行趣味语音问答。

  据了解,气象服务机器人是本月主题活动的最大亮点。这个高科技语音气象服务机器人是中国第一个气象机器人。这个机器人是由科研部门及企业合作而制的,具备进行语音播报、智能回答问题、肢体移动等功能。机器人将于9月的主题活动期间在现场进行对外服务,参观者将可以通过与机器人的趣味语音问答和机器人胸前的显示屏,随时了解与气象有关的各种问题及实时的天气预报等内容。

  在活动期间,世界气象馆还推出了“气象知识闯关游戏”。这是一款气象科普游戏,共设100道基础的气象科学问题。玩家进入游戏界面后,首先可以选择答题类型,即“气象基础知识”、“城市气象灾害防御”、“低碳生活”或“世界气象馆”。选择类型后即可开始答题,4道题目为一轮。如果玩家答对了,游戏将会提示“恭喜您,答对了”,反之,则会出现题目的正确答案,并解释相关的气象科学知识。

  活动期间,组织方将在世博气象馆内的云朵咖啡厅放置小型展示柜,摆放现代化科技气象服务终端,如车载导航预警机的模拟前方道路天气实景、手机等气象服务装置、桌面气象预警终端等。观众可通过亲自尝试,来体验科技气象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无限便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