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世博成文化“熔炉” 法国大厨打造中秋月饼

  中秋未至,上海世博园里却已有外国展馆打着这一旗号吸引参观者。法国馆(网上法国馆)新闻联络官郑岚31日介绍称,该馆将以中秋节为契机,由法国厨师现场制作月饼,这道“情系中秋月映法兰西”的应景美食可出售给前来参观的世博游客。

  打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牌来吸引游客的,在世博园里并非仅有法国馆一家。

  在此前的七夕情人节,瑞典馆(网上瑞典馆)举办了“爱满世博,七夕歌会”活动,歌会由瑞典馆公认的“情歌王子”——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的艾保罗开场,再由馆内的向导领衔,邀观众情侣参与,带来一场充满大爱的中外情歌大串联。

  瑞典馆举办七夕歌会,目的是为中瑞两国年轻人创造更多直接交流和文化互动的机会。正如瑞典馆总代表任安莉所说,世博会提供了一个全球化的舞台,让东西方文化进行自由的交融和碰撞。

  这种碰撞和交融的结果,是让西方社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了解了东方文化。

  美国馆(网上美国馆)总裁、首席执行官马文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馆(网上中国馆)利用高科技手段展示的《清明上河图》,让他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中国馆的展示,他更深入地理解了中国人的行为方式。

  他说:“中国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非常雄伟,展示着国际化的中国。从中国馆的展示中,也感觉到其中有着一些令人关注的细节,感觉到其中的每个人都对社会、国家和国际社会产生着影响。”

  马文涛认为,上海世博会也提供了向中国民众充分展示美国文化的机会,使很多中国民众不用走出国门,就能深入地了解美国文化。8月26日至29日,由马文涛率领美国馆的展示团队,走出世博园,在上海新天地举办美国文化周,让更多上海民众更亲密地接触美国文化。

  居住在新天地附近、今年6岁的上海小市民胡心予26日晚观看了美国文化周的演出。她喜欢《芝麻街》这一节目,小梅子、甜怪饼、艾摩、大鸟、呼呼猪等家喻户晓的《芝麻街》中的形象,他们搞怪的表情,让胡心予开心不已。

  胡心予的父亲胡雪高兴地说:“孩子虽然小,但通过这样的接触,相信对她的成长有利。东西方文化在她脑海里碰撞的结果,会增强她的创新力。”

  在世博园里待了4个多月的马文涛说,此次世博行,让他深入地了解了中国。

  他还说:“我回到美国后,将向朋友介绍真实的中国。现在的中国,开放而国际化,讲秩序。我在中国馆参观时发现,馆内虽然人流如潮,但秩序井然。”

  在上海世博园5.2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创纪录地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方。正如中国馆馆长徐沪滨所说,来自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文化和文明不分贫富、不分强弱、不分差异,平等地展示自我。世博园内没有“文明的冲突”,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意识形态、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民族的文明在世博园内和谐交流。世博会让中国人不出国门看遍世界,有机会与世界各国人民面对面,增加了相互了解、理解和信任的机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