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天凉好个秋观博正当时 世博迎来“黄金九月”

  自开园以来一直持续“高烧不退”的世博游这两天暂时“退烧”,凉爽的天气加上舒适的观博体验,观博的“黄金九月”已然到来。

  世博大道上排队候车的人群“不见了踪影”,中午的就餐高峰餐厅中少见的空位,难得悠闲的“小白菜”,大部分的场馆可以“随到随进”……继30日世博参观人数不到30万后,今天世博的客流再度走低,截至17点,世博园区今日客流为18.86万。

  记者这两天在园区内观察发现,在浦东园区的C片区,以往动辄要排队4、5个小时以上的热门场馆,如德国、日本等场馆排队时间都大大减少,基本2-3个小时就可以进入,而C片区的其他一些欧洲展馆和B片区的大部分亚洲展馆则基本是“随到随进”,跟着人流快步通过栏杆就可以进入展馆。

  而在世博大道、世博轴(网上世博轴)、国展路等一些世博主干道上,这两天的人流也明显减少了很多,以往要等上2、3辆车才能上车的世博大道线的候车站今天基本无人排队,有些车上甚至还有空着的座位。难怪执勤的“小白菜”们也连连感叹,经历过了上个周六52万的客流,再看这两天简直“一下子都不适应了”。

  一位旅游业内人士分析说,由于暑期结束,大、中小学陆续开学,9月初历来都是旅游的“淡季”,旅行社组团数会大大减少。加上八月世博大礼包的使用临近尾声,游客数下降也是情理之中,“从先期的客流预测也可以看出,9月的客流会有一个小幅的回落。”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上海天气较为凉爽,加上世博园区经过4个月的运营,各项设施逐渐完备,游客观博的舒适程度也不断提高,这时候观博可以说是进入“黄金九月”。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也发出提醒,按照惯例世博会最后2个月会迎来入园最高峰,建议持有世博门票的游客尽早入园参观,以免后期客流拥挤,影响观博体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