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城市最佳实践区参观攻略 不同入口不同游法

  上次去过世博园之后,觉得如果不事先准备一个参观攻略,真的很累。

  如果想多看一些展馆的话,你可以一大早就来。由于大多数展馆前都需要排队,所以一天下来,能看到的展馆并不多。当然,地图是不可少的。

  如果你们是从后滩进入园区,那么可以这样游园:

  非洲联合馆(网上非洲联合馆):此展馆无需排队等候,非洲联合馆建筑面积达2万6千多平方米,占地规模相当于3个半标准足球场,4个外立面的面积总和达9500平米,是上海世博会11个联合馆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展馆室内净高9米,馆内各国家的占地面积均为250平方米。有42个非洲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非盟)将在非洲联合馆内进行展示。

  奥地利馆(网上奥地利馆):奥地利馆共分5个展区,参观者将亲身感受从高耸的山脉跨越森林和草地,穿过河谷低地,最终来到城市,体验奥地利的经济和文化。下面,请跟随记者一起通过想象,先行领略独特的“奥地利之旅”。

  捷克馆(网上捷克馆):展馆的主设计风格为都市风景,展馆正面将夸张地表现布拉格街道。游客一进馆,就会看到岗峦起伏绿色风景衬托的城市。

  印度馆(网上印度馆):印度馆面积4000平方米,设计灵感全部源自印度最古老、最气势恢宏的建筑。展馆的圆拱形大门,建筑灵感来自位于艾哈迈达巴德的“Siddi Syed”寺;广场地面为陶土与青石修建,灵感来自瓦那纳西的兰浦尔宫殿,通过内置水管实现制冷;中央穹顶象征着印度“万象和谐”的主题,设计灵感来自桑奇佛塔,是印度教、佛教、伊斯兰教、耆那教、锡克教以及基督教中经常出现的建筑风格,让参观者宛若置身于佛法圣地,找回内心的宁静。

  这几个展馆看下来,一定饿了吧,园区内有许多餐厅,游客可以到餐厅内好好享受一番,并休息一下。

  吃完午饭,就去中国馆(网上中国馆)看看吧!此时的中国馆游客相对而言少一些。

  接下来,游客可以乘地铁13号线去D片区的展馆看看。

  上海企业联合馆:上海企业联合馆昵称”魔方”,由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30多家大中型国有企业联合出资建造,上海国盛(集团)公司承建。上海企业联合馆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位于世博会浦西企业馆展区,,是一个代表上海企业智慧、城市时尚,集智能技术、梦幻意境和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生态环保建筑。

  城市足迹馆:展馆融合了传统和现代的展示手段,以城市发展的时间顺序为主线,通过“城市起源”、“城市发展”、“城市智慧”三个展厅,分层次地展现诞生与崛起的城市元素、人文与转型的城市哲理、创意与和谐的城市智慧。

  城市足迹馆:展馆是以一个老年的“海宝教授”为主形象,作为岁月流逝的见证者,他好像在记录着现在,又好像在回顾着历史,人类的足迹就是由一代代人共同努力谱写的。

  韩国企业馆:韩国企业联合馆共分三层。底层镂空设计是展馆的亮点之一,这种方式将增加空气的循环,以此来解决世博会期间可能遇到的高温天气,从而达到绿色环保理念。在展馆二楼,参观者可以了解韩国企业为塑造绿色都市所做的努力。三楼展厅打造的“绿色城市,绿意生活”体验馆则将展现未来都市的自动化住宅和尖端交通系统,参观者可以在此体验到韩国绿色IT技术所带来的资源循环利用。对很少能见到雪景的参观者来说,韩国企业联合馆同样还是个赏雪的好场所。展馆将搬来造雪机一天三次,每次20分钟进行降雪。届时,一个雪花飘飘的美妙场景将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参观了这么多的展馆,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天也快黑了,赶快去填饱肚子吧!

  吃完晚饭,来到渡口,借此机会游览一下浦江夜景吧!

  如果你还觉得意犹未尽,那就继续参观,如果累了,就休息一会儿,回家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