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350户家庭工匠两年打造尼泊尔馆精美展品

  中尼之间有着上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晋代高僧法显、唐代高僧玄奘曾到过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地兰毗尼(位于尼泊尔南部)。唐朝时,尼泊尔公主尺真与吐蕃赞普松赞干布联姻。元朝时,尼著名工艺家阿尼哥曾来华监造北京白塔寺。

  尼泊尔,一个神秘、美丽而又贫穷的地方,面对几个世纪前留下的古老城堡,面对雪山脚下充满宗教气息的生活,很难说清楚那里的一切,旅游留下的只是过眼难忘的风景,心里却总在牵挂何时再次走进那片土地。尼泊尔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徒步旅游和登山业比较发达。尼泊尔丰富的文化和宗教遗产、精美的古典建筑引来众多印度教和佛教徒朝圣,它还有14个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公园,可供旅游者徒步旅游和狩猎旅游。

  世博尼泊尔馆又被称之为“阿尼哥中心”,以纪念尼泊尔古代杰出建筑工匠阿尼哥在建筑方面以及为增进古代中尼两国友好交往而作出的杰出贡献。尼泊尔馆(网上尼泊尔馆)仿照十一世纪之后的阿尼哥时代建筑形式,通过建筑形式来体现城市化的发展。尼泊尔的艺术思想和装饰材料完全融入到整个场馆的建设和布局中,其中包括用木料、金属、砖片、瓷料和石料加工而成的约500吨展品和装饰品。尼泊尔馆的展品和装饰品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木雕、陶塑上都有非常精美的图案,由约350户尼泊尔家庭工匠耗时两年多完成。

  尼泊尔国家馆的主题是“加德满都城的故事——寻找城市的灵魂;探索与思考”,截取了加德满都在两千余年历史上作为建筑、艺术、文化中心(网上文化中心)的几个辉煌时刻,通过建筑形式的演变来展现城市的发展与扩张,重点突出本国在环保、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方面所做的努力。

  记者 陈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尼泊尔旅游全攻略
·尼泊尔的文化遗产
·尼泊尔的地理气候
·走进尼泊尔馆 感受历史的厚重与生活的平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