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79岁观者丢失世博护照 志愿者"复制"护照了老人心愿

  “我太激动了,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没想到真的能‘找回’遗失的护照……”当79岁的肖葆德从上海海事大学志愿者陈祯如手中接过一本敲满馆章的世博护照时,激动得泪流不止。8月23日,老人遗失了一本敲了四五十个章的世博护照,此事被“海白菜”(上海海事大学志愿者代称)知晓后,这批年轻人花了11天的时间,用爱心接力的方式,重新为老人敲了一本盖有67个章的新护照。

  肖葆德告诉记者,他4日下午接到上海海事大学的电话说要送给他“世博护照”时,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本护照是朋友委托我盖章的,交到我手里时已经有四五十个章了,我即便再买一本,要来敲多少次才能敲到那么多的章啊!”老人一说起遗失护照的事情,就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他随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写了一封信托“海白菜”转交给有关部门。没想到,“海白菜”竟然自发地购买了一本“世博护照”,并用爱心接力的方式,花了11天为老人重新敲了一本盖有67个章的新护照。

  陈祯如告诉记者,她是前天下午才拿到这本“爱心护照”的,负责在省区市联合馆以及中国国家馆敲章,而在这之前,护照上已经有近60个场馆纪念章。“本来同学们是想帮老人找回那本遗失的护照,可是仔细一想,每天有数十万人次的客流,要去找一本没有姓名及标示的护照无异于大海捞针。”陈祯如说,重新“复制”一本护照成为大家一致的想法。

  这本“世博护照”从AB片区的场馆开始流动,到C片区、DE片区,再到城市最佳实践区……11天里,“海白菜”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穿着便服去排队敲章。至为了敲到热门馆德国馆的章,海白菜”甚至将上岗时间调整为连续上岗3小时,“之后利用晚上的时间为老人排队数小时敲章。

  翻开这本凝聚着“海白菜”爱心的“世博护照”,中国、德国、沙特等热门场馆的馆章一应俱全,67枚各色馆章的数量也超过了老人之前的那本护照。此外,“海白菜”还送给老人一本上海海事大学的特别护照,难怪老人拿到护照时忍不住又流下了眼泪。“本来我们觉得这件事就是为了完成一位老人的心愿,当看到老人那么激动时,我们觉得这件事情真的做对了。”陈祯如说。

新闻晨报:李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