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浙江工艺大师“印象世博”琉璃精品亮相上海世博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办好上海世博会,对于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和文明进步形象、促进我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的指示精神,为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向全世界来宾展示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工艺美术珍品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成就,为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和艺术家搭建面向世界的平台,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上海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三家联合举办“中国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中华艺术·国家大师珍品系列荟展”,9月1日在上海世博园核心展区上海世博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荟展特邀十七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以及美籍华人艺术家和多位省级大师参展、展厅中琳琅满目、精品纷呈、是彰显中国当代工艺美术高精水平的盛会。

   其中我国工艺玻璃唯一的国家级大师金全才和浙江省大师金树立父子合作的“印象世博”以其创意新、形式美、内涵容量大、工艺精湛、引人注目,作品上七十多个国家的场馆和各个联合馆都悉数在选,每一块彩色琉璃当中都有风格各异的场馆作为主体,并配以这个国家的国花,然后让海宝穿上这个国家的民族服装,再以各种各样的外框图案加以衬托,将上海世博会的参展国表现得美不胜收,这些场馆分五行排列在地球仪上、形象鲜明、庄重大方、效果晶莹剔透、熠熠生辉、震撼人心。在鲜红的中国馆托举下,把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定格了一个艺术的档案,是场馆大全的全纪录。

   金全才父子的另二件琉璃“新飞天”以传统文化作为载体,表现上别开生面,飞天是丝绸之路的明珠,中外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成为人类文化瑰宝。作品将世界各民族的美丽女性形象换成“飞天的新主角”,一起同歌共舞在玉兰花环中。象征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民族人民“同聚上海、共庆世博”,是理解、沟通、欢聚的交汇点,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形象诠释,是延续历史文脉的创新设计透明的琉璃。生动体现了和谐、和平的世盛会,是一组东方智慧的独特的琉璃浮雕精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