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出行宝典 正文
沪入境游客今年增33.9% 星级酒店客房出租率达80%

  由于世博会的巨大吸引力,2010年伊始,上海旅游市场便呈现出极高的活跃程度。在昨日的世博旅游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直言,今年1至7月份,上海市入境人数累计达461.18万人次,同比增长33.9%。上海旅游市场出现了“淡季不淡,旺季火爆”的局面。

  同时,上海旅游节也将于本周日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旅游节将增加郊区节目,花车也将驶入世博园。

  引导游客“错峰参观”

  据程梅红介绍,1至7月份,上海入境游客人数累计达461.18万人次,同比增长33.9 %。其中,来沪过夜入境游客数累计达403万人次,同比增长38.5%。另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抽样调查,有56.1%的来沪过夜入境游客到世博园参观1.41次。

  据了解,世博园开园之后,旅游业面临着住宿方面的不小压力。上海市旅游部门与周边1.5小时左右车程的苏州、嘉兴、杭州、无锡和湖州等城市旅游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合理调用上述城市提供的24.9万张床位。此外,500家“世博人家”和200家“世博农家”也顺利投入了世博旅游接待工作。

  程梅红透露,目前离世博会闭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市旅游局充分考虑可能到来的世博大客流影响,将着重做好世博旅游相关统计日报工作,引导游客“错峰参观”、“错时住宿”。

  据统计,5月1日至8月20日,本市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80%,比去年同期增30个百分点。上海其他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82%,同比增加25个百分点。

  旅游节围绕世博展开

  再过2天,上海旅游节就将拉开帷幕。今年的上海旅游节将全面围绕“世博”的核心展开。“世博园内看世界,世博园外看上海,上海旅游节将力争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博会’,将上海的精彩和魅力尽情呈现。”程梅红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境内外18家单位报名参加了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特别是境外花车在设计上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元素,如印度尼西亚文化旅游部带来了科莫多岛的巨蜥。

  9月17日-20日每晚8时至8时30分,花车将会在世博园博成路进行巡游,使世博游客可以不用排队,就轻松欣赏到国内外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今年上海旅游节的活动从45个精简为42个,包括德国啤酒节、世博人家弄堂风景游、世纪公园的烟花表演等都将保留。此外,今年旅游节还有不少都市旅游热点,如普陀区今年新推出的“苏州河十八弯花船巡游”。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园区增设标志指示越江线位置
·瑞士馆纪念品销售 "小太阳"近1/3已经被订走
·"水与地区发展"国际研讨会 巴西借世博交流"治水"经验
·上海世博会9月10日节目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