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冰岛国家馆日:冰立方全景展现"冰火之魅"

  昨天(9月11日)是上海世博会冰岛国家馆日,来自这个欧洲西部小岛的人们依然用那部时长10分钟的梦幻短片全景展示着冰火之国的独特魅力。

  位处欧洲最西部的冰岛紧贴北极圈,和英格兰差不多大小的国土面积却只有30多万的人口,全国八分之一的面积被冰川覆盖,却因为拥有100多座火山而被称为“极圈火岛”,同时世界上最多数量的温泉也聚集于此,这让冰岛成为名副其实的“冰火之国”。

  世博会冰岛馆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好认,冰川彩绘的幕布包裹住了整个展馆,“冰立方”的称呼真是再贴切不过了。整个展馆去繁从简,复杂的机械装置、门类众多的展品和各式各样的图片在这里难觅其踪,起初在这里等待游客的只是一个大大的黑屋子,但当雄壮的交响乐曲响起的时候,小黑屋却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巨大的360度全景影院,无论前后左右甚至头顶都成了屏幕。

  在这个剧场里,展馆安装了8台投影仪,通过包括屋顶在内的五面墙全方位地展现冰岛的美景与生活风貌。当剧场大门合上,灯光渐暗,壮观的冰川会在四面墙上慢慢显现,头顶的天花板上则是冰川间的潺潺流水,站在展厅中间的游客们瞬间进入了一个冰天雪地的神奇世界。伴随着震撼的立体声效果和展厅中游客们一阵阵的惊叹,冰岛仅仅用一部10分钟的影片,便极为精彩地介绍了自己,更征服了众人。

  冰岛馆专门在入口处安装了4个液晶电视,循环播放冰岛风光片,让等候者提前感受冰岛的魅力。而参观者一进入展馆便能感受到冰岛的气息,馆内的温度被设定在21到22摄氏度之间,同时湿度也完全模拟冰岛的夏天状态,更通过对通风设施的改装,让展馆内溢满原产自冰岛的花香。而游客还有机会尝一尝来自极地冰川的天然矿泉水。

  冰岛总统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昨天在馆庆仪式上表示,虽然经济危机对冰岛参加世博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今的冰岛馆与当初的设计完全不同,但却能更好地体现冰岛人的创造力和对和谐生活的理解,同时中国游客的赞叹声更让他确信冰岛坚持参加世博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信不信由你,我们的展馆绝对是收获游客‘Wow’最多的一个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马来西亚与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9月11日节目单
·冰岛总统亲临世博预热馆日 倡导全球能源革命
·冰岛驻华大使:世博这一年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