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大山揭秘加拿大馆秘方菜谱 中西合璧是特色

  新华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刘琼瑶、狄春) “放一勺馅料在馄饨皮中央,将皮对折,两边捏在一起。”这段食谱源自上海世博会加拿大展区总代表大山的新菜——“鸭梨馄饨蘸芒果沙司”——一款西餐口味的中式点心。

  15日,大山携加拿大馆(网上加拿大馆)的7位大厨首次揭秘《加拿大馆主厨的顶级秘方》菜谱,用融合中国烹饪精髓的加拿大美食,搭建一条中加交流的“味觉之桥”。

  这本薄薄的“秘籍”菜谱不到20页,却包含了加拿大馆整个餐饮团队的拿手菜,其中,肉类、蔬菜、海鲜、甜品一应俱全,创意金枪鱼三明治用上海街头常见的西瓜代替面包片,亚洲风味的烤加拿大牛排,以及加拿大特色枫糖浆与苹果制成的甜点,每道菜肴的原料选材和制作手法都体现了中西合璧的特点。

  作为加拿大展区总代表,大山也参与了这本菜谱的制作,他还现场爆料,自己名下这道“私房菜”的做法,其实是加拿大馆主厨亲自传授的。“在他们这些顶级大厨面前实在是班门弄斧,我的厨艺还属于煮速冻水饺的水平。”大山笑着对记者说。

  据介绍,《加拿大馆主厨的顶级秘方》的电子菜谱已同时在加拿大馆的官方网站上发布,大山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让无法亲临加拿大馆品味加拿大的中国朋友们,能在家中制作、分享中加合璧的特色美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