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沙特馆总代表:首次对外展示麦加米纳帐篷城

  新华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 龙瑶 朱绍斌) 来到位于上海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沙特麦加案例馆,你一定会被它独特的外形所吸引。这个由18顶白色帐篷组成的展馆向观众们展示了如何在4平方公里大小的区域解决了300多万人的住宿问题。

  沙特馆总代表阿卜杜拉赫曼·艾尔–夏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沙特第一次对外展示麦加米纳“帐篷城”。因为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而米纳山谷的“帐篷城”是一个为短时间内容纳大量人口所提供的成功解决方案,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案例。因此,米纳案例从世界各地200多个城市案例中脱颖而出,最终呈现在中外游客的面前。

  米纳山谷位于麦加城郊区,它曾是一个荒芜的山谷,面积仅仅为4平方公里,相当于世博园四分之三的面积,在每年的朝觐季节里要为300多万的穆斯林朝觐者提供住宿。朝觐者人数年年不断增加,使得米纳在朝觐季节具有世界上最高的人口密度,每公顷达到5000人。

  朝觐季节涌入的巨大人口给城市带来了诸多挑战,为了应对供水、电力、环境、通讯、卫生以及安全方面的巨大考验,同时也为了给朝觐者提供更好的住宿条件,沙特政府于90年代初开始着手在米纳山谷建设“帐篷城”,耗时一年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建造帐篷使用的新型特氟龙玻璃纤维材料不易燃、抗风、无毒、防滑、防腐蚀。同时,特殊的“太阳光滤镜”仅容许10%的阳光透入帐篷中,确保帐篷内的温度适宜。帐篷里有完善的配套设施,供水供电通讯以及舒适的床铺。当不使用的时候,帐篷可以轻松收折起来放进仓库。每一顶帐篷的使用寿命约为五十年。

  阿卜杜拉赫曼·艾尔–夏贺介绍说,自米纳“帐篷城”投入使用15年以来,没有发生过火灾或其他灾难性事故。

  在麦加米纳案例馆里,标准的帐篷直径达到26米,最大高度7.2米,这是根据1:1的比例真实再现的。观众不仅可以看到米纳“帐篷城”的总体模型,还能欣赏介绍朝觐历史的纪录短片,领略世界上最大的人工蓄水池的独特风貌,以及沙特政府在解决“帐篷城”内居民的健康环境和安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在第四展区,观众可以看到每小时可以容纳50万朝觐者通过的新加马拉大桥模型。而在第六展区,全世界可以先睹沙特政府的“未来圣城”规划,其中就包括将由中国和沙特联合兴建的“圣城高速铁路”项目,5条平行的铁路线8小时内将可以运载500万朝觐者,该项目造价超过20亿美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